巴哈马世界田径接力赛再传捷报 中国女队不甘示弱摘铜牌

2017-04-25 09: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哈马世界田径接力赛再传捷报 中国女队不甘示弱摘铜牌

北京时间4月24日,正在征战巴哈马世界田径接力赛的中国队再传捷报:由梁小静、韦永丽、陶宇佳和袁琦琦组成的女子4×1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跑出43.11秒,继男子4×100米接力队摘铜后,也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女队在该项赛事上的首枚奖牌。中国男子4×200米接力队以1分22.91秒获得第六,这个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

在本届赛事为期两天的角逐中,中国派出的四支队伍全部晋级决赛,并历史性地获得两枚铜牌,刷新一项亚洲纪录和一项全国纪录,这是中国接力在该项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而且相比之前两届进步幅度非常大。同时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队也直接获得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入场券。

中国队的这次丰收再次印证,在以往更多由欧美国家统治的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队同样可以跑出自己的一片天。从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银牌,到去年里约奥运会第四名,再到这次比赛的铜牌,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不断努力向上,刷新历史。如此稳定的战绩也说明,他们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一支极具竞争力的劲旅。

中国女子接力也不甘落后,先是在4×200米赛场上刷新了亚洲纪录,之后又在4×100米项目上神勇地拿到一枚铜牌,要知道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还从未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进入过前八名。这次一下子飞跃到领奖台,着实令人感到欣喜。而且43.11秒的成绩非常不错,接近她们去年创造的42.65秒的近18年最好成绩。男女比翼齐飞,将中国接力的整体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这更加验证了,中国田径协会近年来以短跑接力作为突破口、并用接力带个人的战略是正确的,同时“走出去、请进来”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程度不断提升,自信心也越来越强。这次世界田径接力赛上,他们的对手包括奥运冠军领衔的牙买加、美国以及德国、荷兰、英国等众多强队,但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丝毫不怯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风采。

另外,中国队还在这次比赛中锻炼了年轻队员,男子4×100米决赛中,教练组大胆调换,第一棒使用了去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小将汤星强,这是他第二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第四棒更是启用了之前从未经历过世界大赛的后起之秀梁劲生。同样在世界大赛上演首秀的还有参加了女子4×200米预赛和决赛的田雯。这次经历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提升能力、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未来,他们将承担起继续振兴中国短跑的重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