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官员:输巴萨很遗憾,拿西甲冠军需力拼每一场

2017-04-26 10: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公兵)皇家马德里队传奇巨星、现任皇马机构关系总监布特拉格诺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输给巴萨很遗憾,对西甲联赛冠军的争夺需要力拼每一场;欧冠半决赛闯过马德里德比一关、进入决赛会很艰难,但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布特拉格诺拥有很多光环——1986年世界杯16进8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代表西班牙队独进四球,帮助球队以5:1击败丹麦队,他也成为自1966年尤西比奥之后首位在世界杯比赛中单场打入四球的球员;1980年代,他曾帮助皇马连续五次夺得联赛冠军;1990-1991赛季,他当选西甲联赛最佳射手。

如今作为皇马机构关系总监,布特拉格诺参加了当日的皇马中国官方APP上线发布会。他表示,启动该APP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中国皇马球迷之间的联系,与他们一起分享对皇马的热爱和热情。

在不久前结束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皇马力斩拜仁,连续第七个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半决赛将与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展开。

对于赢得马德里德比以及有望实现的四年内三度加冕欧冠的目标有怎样的期待?布特拉格诺表示,“在世界足球俱乐部范围内,欧冠是最精彩最重要的联赛,我们皇马之所以这么著名也是由于欧冠很重要。(欧冠)对我们来说是很特殊的比赛,我们连续七年进入半决赛,但是半决赛不是一个奖杯,我们半决赛面对的是一个很难的对手,因为他们对我们非常了解,所以两场半决赛将会是水平非常接近的比赛,能进入决赛对双方都是很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当然)我们要得到好成绩,取决于我们球员的水平和发挥。”

当地时间4月23日,皇马在国家德比中被巴萨3:2逆转,两队目前同积75分,回到同一起跑线,皇马丧失与争冠对手拉开积分差距的良机。从联赛赛程来看,巴萨仅剩5轮,而皇马少赛一场还剩6轮,这对皇马无疑是优势,因为6轮比赛如果5胜1平将确保冠军。不过,联赛过程中还掺杂着欧冠半决赛,双线作战对皇马的考验不小。

对于联赛争冠,布特拉格诺表示,“我们联赛还有6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包括刚刚比的那一场(对巴萨),每一场比赛都是最后一场,能否拿到冠军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犯错误,我们每一场都会离冠军更近。确实很遗憾,对巴萨输掉,从过程来看,皇马是不应该输的。但是我们也理解,足球就是这样。所以我们的球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全神贯注,不要有过多的想法,我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每一场都要去打好,拿冠军要一场一场去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公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