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趣谈:卫冕冠亚军首轮皆横扫 13年首次

2017-04-26 12: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5日,今天2016-17赛季季后赛继续进行,共有3场比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以4-0横扫开拓者的比赛中,勇士首节砍下45分,追平NBA季后赛历史纪录。此前3支单场季后赛首节砍下45分的球队,分别是1985年对太阳的湖人、1986年对湖人的小牛和2015年对勇士的火箭。

勇士和骑士均在首轮横扫了各自对手。前一个赛季在总决赛相遇的对手,在接下来赛季的首轮分别横扫各自对手,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4年。2003年总决赛对手篮网和马刺,分别在首轮横扫了尼克斯和灰熊。

在今天战胜雄鹿,取得总比分3-2领先的比赛中,猛龙曾打出一波17-0,刷新队史季后赛纪录。此前猛龙曾3次单场季后赛打出13-0。

本场诺曼-鲍威尔得到全队最高25分,而在常规赛期间,他仅有2次得分领衔全队。

本场雄鹿仅抢下2个进攻篮板,追平自NBA开始统计该数据的45个赛季以来,单场季后赛第2差纪录。2006年对湖人,太阳曾只抢下1个进攻篮板。另有6队单场季后赛仅有2个进攻篮板,最近一队是2008年总决赛对凯尔特人第6和第7场的湖人。

在今天战胜奇才,将总比分扳成2-2平的比赛中,老鹰7人得分上双。上一次老鹰单场这么多人得分上双,还是在1986年首轮对活塞首战。该场,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得到全队最高28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