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夏幸福助力湖南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7-04-26 14: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华夏幸福助力湖南青少年足球

日前,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与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会在湖南省内就校园足球人才培养、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和青少年足球四级联赛打造等方面共同努力,助推湖南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总经理杨戟和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会上,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致辞。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今年湖南足球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校园足球更是在顺应时代潮流下迅速发展。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交流学习。这个交流不限于境内境外,也包括校园足球和俱乐部青训之间的交流。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总经理杨戟则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内容,他说:“此次合作,是一次扎根于湖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就青少年足球知识的普及、校园足球教练员的培养和校园足球赛事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我们将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共同提高中国足球的青训基础,助力湖南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

唯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是中国足球的一块风水宝地,从这里走出过不少足球人才。湖南省的校园足球比赛目前也是开展得如火如荼。而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会把最先进的青训经验和理念带给湖南的孩子们,让他们接受更为专业的足球培训,为将来的足球道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合作中若出现极其优秀的“足球苗子”,华夏幸福方面也会为他们创造最优越的成长环境。帮助其成为合格的职业球员,圆他们的球星梦。

据悉,“幸福+”计划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青训工作方面的重点布局之一。除了之前已经推出的和河北足协的深度合作之外,此次携手湖南方面,是“幸福+”第一次走到省外,为国内青少年足球发展贡献力量。

杨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华夏幸福的目标是打造一流的足球青训体系,为打造百年俱乐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推动整个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提高,让更多的孩子们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体教融合”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中国足协、教育部已经联合打造出了俱乐部梯队、U系列队伍、校园足球队伍共同参赛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而职业足球俱乐部和国内校园足球的深度融合,也能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师资、生源方面的优势,做大校园足球“分子”,提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品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凯 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