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第一任外教 洛萨诺:把夺走的还给你

2017-04-26 16: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6日上午,第一次与中国媒体见面的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就奉上自己的承诺:“作为曾经战胜过中国队的主帅,我会把从中国队身上夺走的东西还给中国队,为中国男排带来改变。”

面对中国媒体,洛萨诺说:“感谢中国排协选择我成为中国男排的主教练,我知道作出这个决策不容易,因为候选人都很强。在我眼中,中国男排与世界和亚洲强队相比有差距,但中国排球的有利之处是,中国女排为中国男排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之路,那就是要花力气培养优秀的青年球员。中国男排目前排在世界第20名,这就是我们的现状。我会在这个基础上,充分了解每名球员的技战术特点,我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让球队出现新变化。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即将展开的训练会非常艰苦,但我对中国男排有信心,我知道他们的适应能力不错。我的信心来自于中国女排,来源于中国是一个大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为中国男排的崛起奠定了时代大背景。我曾经从对手的角度,研究过中国男排的情况,在我执教西班牙队和伊朗队时,都曾战胜过中国男排。在此我想说,我会把从中国队身上夺走的东西,再还给中国队。”

谈及未来的工作,洛萨诺说:“我们的改造工作必须从具体工作着手,中国男排要摆正位置,在训练中投入更大精力,作为主教练,我很清楚世界前10名球队究竟比中国男排好在哪里,这些就是我们今年奋进的目标。虽然我无法许诺必胜,也不敢保证最后的结果,但只要我们通力合作,我敢保证中国男排一定会比现在更靠近自己设定的目标。”

说干就干,这就是洛萨诺的风格。昨天他的执教团队才到北京,在时差远未调整过来的情况下,从昨天上午开始,洛萨诺便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工作场所,特别是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男排训练馆,视察国家队训练场地,接着又到训练局内的力量训练馆视察,并在训练局食堂就餐,饭后又向中国排协了解中国男排情况,直到深夜才歇息,这种职业精神与干劲,让人感觉到十足的正能量。

洛萨诺的出现,让中国男排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虽说洛萨诺外教团队面临的任务相当艰难,但只要方向对头,干劲十足,这批以青年军为班底的中国男排,也有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带给我们惊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孔宁 J08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