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傅海峰改变主意回归? 张楠珍惜搭档机会

2017-04-26 17: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回到赛场的傅海峰,似是被按下了定时闹钟,虽然他没有明说这次回来的时间长度,但张楠却无意中道出了玄机:“我很珍惜和宝哥配合参赛的机会,可能和宝哥打一场少一场了。”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展开正赛第一日比赛角逐,傅海峰/张楠的组合无意是今天赛场上的一道亮点,自从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后,这对组合就再也没有一同亮相过赛场,这一次的合作,足足让球迷们等了8个月。

武汉之行的首秀,傅海峰/张楠打得很轻松,他们以2比0胜出。28分钟的比赛时间不算长,34岁的傅海峰在打完比赛后已满头是汗。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每一场比赛对傅海峰的挑战都比他年轻时要大。还记得,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傅海峰对着电视镜头触动到了内心最深处,他无语凝噎,又用手擦去男儿泪,慨叹自己站在这个赛场上的时间已不多。

毫无疑问,他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功的男双队员,也是唯一一位两次获得奥运会男双冠军之人。从开始崭露头角时俊秀的脸庞,到如今脸上多了些许淡然与从容,岁月给傅海峰最好的祝福是让他体味到了赛场上的百态。这次回到赛场,是否给自己定了具体的时间长度?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傅海峰疏朗一笑,“没有,目前先打了再说。”

原本打算在去年彻底离开国际赛场的傅海峰,为何有改变了主意?他说是为了苏迪曼杯赛,“我争取能够参加苏迪曼杯赛,我并不是有十足的把握能去参加,因为现在李俊慧/刘雨辰状态不错,和他们竞争吧!”在郑思维的眼中,傅海峰最可贵的一点是,即便年纪比他们大十多岁,但在队内的对抗赛中,傅海峰一直有不服老的精神,这种精神也一直激励着郑思维不断前进。

张楠在此前曾表示,在里约奥运会后,自己和傅海峰基本没有再在一起合练过。这次再度合作,他们的配合是否会出现陌生感?傅海峰的话,打消了球迷们的疑虑,“我和他毕竟互相之间都很熟悉了,包括打法各方面,比如在接发球环节,只要和张楠说一句话,我们就能知道对方的意思,打出技战术。”这次参赛的重点是为苏迪曼杯赛锻炼,还是夺冠?傅海峰不假思索地说道:“没有说要锻炼吧,既然来打这次比赛,就是冲击冠军。”

还记得2015年在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赛,蔡赟和傅海峰的再次合作,让球迷们不禁唏嘘,而蔡赟在那次比赛后也逐渐淡出国际赛场。终有一天,傅海峰也会复制蔡赟的足迹,慢慢淡出赛场,但“风云”组合将自己的飒爽英姿永远留在了赛场上。

“我很珍惜和宝哥配合参赛的机会,可能和宝哥打一场少一场了。”当张楠说完这句话后,站在他身旁的傅海峰笑言:“这话说的……”三十而立的傅海峰学会了幽默,但在机智的言语中又泯出对赛场的眷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