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斯佐科斯加盟T2联赛 13岁新星过招强敌

2017-04-26 17: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消息,T2亚太联赛首个赛季再拥2新星加盟!日本小将、13岁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以及22岁的罗马尼亚新生代女将斯佐科斯确认与T2完成签约。

被《日刊体育》称为“小学怪物”的张本智和来自仙台,今年才13岁。2016年南非开普敦世青赛中,张本智和以惊人的表现迅速占据各大新闻头条。比赛中,张本一路过关斩将,击败雨果·卡尔德拉诺、延斯·伦德奎斯特、安东·卡尔伯格等多位年龄和经验都比其资深的球员,成功夺冠,成为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

赛场上,经常能听到张本智和调动自己的喊叫声,积极的打法、凶狠的球风以及激情的庆祝方式完美地契合T2这项为电视转播而打造的乒乓赛事。在2月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公开赛中,世界排名第61的张本智和再度连胜多位年龄、经验都比他丰富许多的选手,闯进男单决赛。最终,13岁小将张本智和惜败世界排名第5、同为T2APAC签约球员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我们很高兴张本智和能够跟这么多乒坛好手一起参加T2联赛,这对他积累比赛经验和强化心里素质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参加这个联赛,能在他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是他展望2020东京奥运金牌的重要里程碑。同时我们也对他近期为国家队作出的贡献感到非常骄傲。” 国家队主帅宫崎义仁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

22岁的罗马尼亚新星斯佐科斯前些年饱受伤病影响,近期她回归赛场,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17国际乒联欧洲杯16强,她在第一轮爆冷击败2009年女单冠军、波兰削球手李倩。在2017国际乒联欧洲锦标赛,她也在女子团体资格赛阶段为罗马尼亚国家队立功。

世界排名第57的斯佐科斯,同时也是2012年罗马尼亚全锦赛、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以及2011年欧洲锦标赛团体赛亚军得主。

目前, T2亚太联赛已经与数位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完成签约,包括德国奥恰洛夫(世界排名第5)、日本水谷隼(世界排名第6)以及中华台北庄智渊(世界排名第10)。女子世界排名第5、中华台北郑怡静,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1的波尔以及传奇削球手韩国朱世赫,都是T2亚太联赛的黄金阵容。

其余T2签约的知名球员还包括冯天薇(新加坡)、陈建安(中华台北)、金克霍尔(英格兰)、萨马拉(罗马尼亚)、梁夏银(韩国)、田志希(韩国)、什巴耶夫(俄罗斯)、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波塔(匈牙利)、埃克霍姆(瑞典)、苏塔悉尼(泰国)以及M·卡尔松(瑞典)。更多加盟内容将在接下来几周内公布。

T2联赛首个赛季将推出创新的“24分钟定时赛制”。24位签约球员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男子、女子和混合团体赛事。此外,T2联赛还引入了颇具特色的“球员选秀”环节:由队长挑选各队球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