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赛全球总决赛登陆五棵松

2017-04-27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和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4月26日联合在京宣布,2017 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全球总决赛10月21-22日将在五棵松hi-up上演,这也是这项世界顶级三对三赛事的总决赛首次来到中国。另外,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大师赛中国站的比赛今年将迁至成都华熙LIVE·528举行,比赛时间为9月23至24日。

3X3篮球运动起源于街头,目前世界上约有2.5亿人参与其中,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首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并有望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始于2012年,是由国际篮联创办的世界顶级水平的3X3官方赛事,也是3X3篮球唯一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世界巡回赛。赛事由七站大师赛和一站总决赛构成,七站大师赛冠军和当年五支世界排名最高球队进入全球总决赛。迄今为止,该赛事已在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为了在我国推广3x3篮球运动,2014年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际篮联签署协议,将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大师赛引入中国,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2017 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包括加拿大萨斯卡通(7月15-16日)、日本宇都宫(7月29-30日)、捷克布拉格(8月5-6日)、瑞士洛桑(8月25-26日)、匈牙利德布勒森(8月31-9月1日)、中国成都(9月23-24日)、墨西哥墨西哥城(9月30-10月1日)七站大师赛,以及10月21-22日在北京五棵松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国际篮联官员亚历克斯·桑切斯表示,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自创立以来,秉持在世界各地巡回、并让球队通过各级别赛事逐层晋级的理念,使3X3篮球得以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桑切斯说,北京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现代生活方式的国际大都会,人们对篮球的热情非同凡响。从2014年至今,这里已经成为3X3篮球世界版图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华熙国际作为国际篮联重要的合作伙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北京大师赛,现在双方决定将合作关系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共同将全球总决赛带到中国,放在北京。相信在北京市和华熙国际的支持下,2017年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全球总决赛必将成为史上最成功的3X3赛事。

据了解,自2014年华熙国际引入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以来,迄今共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办了预选赛,6,388支球队、25,800余名篮球爱好者零距离感受到了这项世界顶级3x3篮球赛事带来的快乐和激情,所有参赛球员均获得了国际篮联赛事体系内的全球积分排名。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中国站移至成都,首次来到中国的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全球总决赛放在hi-up中央广场举行,有助于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了解3x3篮球,感受这一运动带来的快乐,从而让3x3篮球得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据介绍,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中国站分预选赛和大师赛,其中预选赛包括洛阳(6月10-11日)、重庆(6月17-18日)、太原(6月24-25日)、徐州(7月1-2日)、宁波(7月8-9日)、长沙(7月15-16日)、哈尔滨(7月22-23日)、深圳(7月29-30日)、北京(8月4-13日)、石家庄(8月19-20日)以及沈阳(8月26-27日)11站,11站冠军球队将代表各自城市进军9月16-17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将出战9月23-24日同样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中国站,代表中国与世界豪强展开对决。

TIPS:华熙LIVE·五棵松Hi-up介绍

作为五棵松场馆群的商业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53000多平米的hi-up商业区2016年底开业。hi-up西邻西四环,南接复兴路,与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无缝接驳,人们不用出地铁就可直接进入。

hi-up为下沉群落式建筑,中间为大型活动广场,融文化、体育、娱乐、教育、艺术五大业态于一体。目前时代美术馆、NBA儿童体验馆、知名体育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AMG LIVE HOUSE、Mao Live House、宜家订货中心、屈臣氏以及华为电子体验店和多家酒吧、餐吧已经入驻。

hi-up的建成不仅满足了五棵松场馆观赛观演人群、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日常餐饮、娱乐和休闲消费需求,还成为北京西部一个精品荟萃的餐饮娱乐空间、休闲放松空间、聚会消遣空间和商务交流空间。目前,hi-up平日客流均在15000左右,周末日均客流达到20000以上,有演唱会或比赛时客流已经攀升到30000以上,成为引领北京西部品质生活、文娱聚会、时尚潮流的新天地。

hi-up与五棵松体育馆、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等五棵松场馆群相连通,一个可以与美国活力洛城(LA Live)相媲美的文化体育娱乐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已经在北京西部形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