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洋帅正式亮相 目标成亚洲霸主冲击东京奥运

2017-04-27 08: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洋帅正式亮相 目标成亚洲霸主冲击东京奥运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中国男排国家队新任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26日率领自己的教练团队正式亮相。这位中国男排历史上的首位外教肩负着开创男排“新时代”的重任。未来四年里,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男排成为“亚洲霸主”并且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中国排球协会24日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周期中国男排主教练的人选,61岁的阿根廷人洛萨诺从10位候选人中胜出。26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洛萨诺和他的助理教练塞拉马莱拉、体能教练埃斯佩尔出席。此外,中方教练团队也一同亮相,其中包括率领上海男排夺得联赛冠军的少帅沈琼。

对于新主帅的到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协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代表排管中心表示,中国男排的目标是在这个周期成为“亚洲霸主”,并且提出了四大任务:“一、要利用新的外教团队的国际视野,形成新的技战术风格特点,2017年亚洲锦标赛上夺取奖牌;二、教练团体完成磨合,形成战斗力。2018年亚运会进入冠亚军决赛;三、对亚洲主要对手形成技战术优势,2019年亚锦赛夺得冠军,成为亚洲霸主;四、力争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奥运会上战胜亚洲强手。”

洛萨诺曾执教西班牙、波兰、德国、伊朗4支高水平国家男排,前后三次带领不同国家队打入奥运会。2016年,洛萨诺执教伊朗队,带领伊朗首次打入里约奥运会,并且在里约获得第五名。中国排协对洛萨诺的评价为“多年执教欧美高水平俱乐部,执教经验丰富,了解并掌握世界排坛发展规律以及发展趋势,熟悉亚洲男排整体发展情况。本人执教思路清晰,清楚知道亚洲男排与世界的差距,对中国男排立足亚洲争霸,进入世界一流水平很有信心。”

中国男排曾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一次在1984年以替补身份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另外一次是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入围,从未有过通过预选赛打入奥运会的经历。对于率领中国队进军东京奥运会的任务,洛萨诺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他说:“我非常有信心完成中国排协定下的目标,只要大家能够团结配合,就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着力于提高中国球员和球队的整体水平。”

洛萨诺表示,在2016年执教伊朗队期间,他详细研究过中国队,因此对新一届中国男排26人大名单中有17人已经比较了解。接下来他将在执教期间了解其他球员,并且还要通过联赛等方式了解中国男排球员的整体状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