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乒赛国乒女队严苛 一个月只两天休息

2017-04-27 11:5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备战世乒赛国乒女队严苛 一个月只两天休息

从4月15日出发,到5月15日返京,中国乒乓球女队将在湖北黄石度过31天的封闭集训,由于在此前结束的亚锦赛上被日本17岁选手平野美宇“抢”走了女单冠军,因此女队在世乒赛前的这次集训异常严苛,一个月的时间里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即便如此,集训期间国乒也不忘“三创”。

两周前的亚锦赛上,平野美宇一人连克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名中国队主力选手,在中国队的主场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并表示要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中夺取女团和女单两枚奥运金牌。如果说东京奥运会目前看来还并不紧迫,那么一个月后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就迫在眉睫了,无论总教练刘国梁还是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都表示要在世乒赛上重新证明女乒的实力。

因此,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封闭集训就变成了一场“魔鬼集训”。从女队的作息时间表上就能看出,此次在黄石的集训,队伍一天两练或者三练,两练的时候早晨七点半就要起床,上午三个半小时训练,下午三个小时训练,晚上还有一个小时业务学习,直到十点半才能熄灯睡觉。而一天三练则是上午、下午和晚上一共要进行七个小时的训练。

不仅如此,在全部31天的集训中,只有4月28日和5月8日队员们能获得两天的休息时间,所谓的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是要在训练中度过,当然,也不只是训练,5月1日,队伍要进行一场对市民免费开放的队内对抗赛,5月13日和14日还将进行世乒赛的热身赛,前一天则是适应热身场地的训练。这样的安排,足以见得女队为了在世乒赛挽回颜面的态度和决心。

按照以往,封闭训练自然重在“封闭”二字,除了得到应允前去采访的记者外,大家很少能够知道集训的安排。但这次不同,集训伊始,刘国梁就在微博上贴出了队伍的训练安排,有微博的教练也时不时上传队伍的训练照片和视频,这真的不怕对手也来观摩研究吗?

不过现在的国乒也的确不是以往的国乒了,在三创期间,这支队伍方方面面越来越透明也越来越亲民,即便是世锦赛封闭集训中大敌当前的女队,除了和男队一样愿意把每一天的作息训练安排供大伙儿看,还将在当地进行一系列的公益赛事活动。成绩和推广,看来女队的封闭集训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