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两废柴集体吃饺子 恩帅:戈麦斯只发挥3成

2017-04-27 14: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本赛季没能三线齐头并进,很大程度上源于阵容深度的不足。阵容深度的不足,则源于夏季引援的失败。除了乌姆蒂蒂之外,巴萨其他新援无人跻身首发阵容,安德烈-戈麦斯和阿尔卡塞尔甚至都成了背锅侠。安德烈-戈麦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体系之内,阿尔卡塞尔则一度连吃饼的感觉都找不到了。面对副班长奥萨苏纳,这两名瓦伦旧将终于一起爆发。在今夜的诺坎普,这两人都在巴萨生涯中首次梅开二度。

率先取得爆发的,是安德烈-戈麦斯。巴萨的第二球和第三球,都是安德烈-戈麦斯的门前抢点。在梅西打破僵局之后,安德烈-戈麦斯一度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在接应到拉基蒂奇的右路横传后,葡萄牙人在点球点前轻松推射破门。而在皮克的进球击中门柱之后,安德烈-戈麦斯又是对方禁区内反应最快的球员,他用一次简单至极的补射梅开二度。两个月前还在狂嘘安德烈-戈麦斯的诺坎普球迷,如今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路易斯-恩里克曾多次表态称,安德烈-戈麦斯不缺能力只缺信心。信心的缺失,使得安德烈-戈麦斯往往不敢做相对冒险的传控射门,他的选择往往是安全球。在巴萨体系内,容不得这种缺乏自信的踢法。从安德烈-戈麦斯近期表现来看,他似乎渐渐找回了自信。在国家德比中,安德烈-戈麦斯最后时刻直传阿尔巴,这才有了梅西的绝杀。而在今夜,安德烈-戈麦斯又罕见的两次在对方禁区内找到机会。

路易斯-恩里克曾经把安德烈-戈麦斯称为巴萨的未来,今夜卢乔又在赛后花式吹捧葡萄牙人:“今天安德烈-戈麦斯梅开二度,他打进的第一球有一定难度。无论外界如何批评安德烈-戈麦斯,我的观点始终如一,他潜力巨大,能踢很多位置。现在安德烈-戈麦斯只发挥出了三成水平,百分百的他会有多出色?他的确需要调整心态,他将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休战,使得阿尔卡塞尔出现在了正印中锋的位置上,巴萨17号的信心也渐渐回来了。阿尔卡塞尔并非全能型球员,他的策应突破都平庸至极。前瓦伦队长的优势,在于门前机会的把握。今夜的两个进球,就体现出了阿尔卡塞尔的特点。第一球颇具难度,在接应到阿尔达-图兰的挑传后,阿尔卡塞尔在小禁区右侧来了个小角度飞身铲射。第二球则体现了他的战术素养,在即将越位的一刹那,阿尔卡塞尔突然前插撕开了奥萨苏纳整条防线。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尔卡塞尔甚至化身梅吹:“我们都清楚梅西的实力,他能给球队贡献很多很多。和他一起踢球,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很少有球员能自豪的宣称搭档过梅西。”阿尔卡塞尔吹出了境界吹出了水平,拉基蒂奇你紧张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丁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