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WCBA联赛总结会在京举行

2017-04-27 15:22 中国篮球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2017赛季WCBA联赛总结会于4月2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2家俱乐部的总经理、主教练、赛区竞赛和安保负责人及在京部分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姚明在讲话中指出,从去年里约奥运会看,中国女篮水平呈滑坡趋势,问题表现在赛场上,但根子却在平时的工作中,振兴中国女篮,任重而远。他表示,新赛季,将一如既往实施扶持女篮发展计划,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赛制,加大经费投入;搞好商务运营,共同开发联赛,加强自身的造血功能。

白喜林就实施扶持女篮发展计划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提高训练水平和出人才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提高女篮联赛水平。

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从十个方面对上赛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用四句话“比赛竞争激烈,各队排名变化莫测;队伍作风顽强,国手表现突出;顶级外援加盟,左右比赛格局;出台处罚新规奏效,赛风赛纪明显好转”概括了整个赛季的整体情况,并对赛季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

针对上赛季暴露的问题,在充分征求各参赛俱乐部意见的基础上,会议从竞赛办法、扩军计划、资格赛方案、球员交流转会、U20球员培养计划等方面制定多套调整方案供与会代表讨论,具体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竞赛办法弥补过去赛制的不足,用主客场双循环的办法使参赛球队均能彼此相遇,每队必碰,增加各队之间不同风格的交流与学习;

二、根据目前女线队伍的整体情况,本着逐步推进、稳步发展的原则,拟扩军2支队伍参加下赛季WCBA联赛;

三、针对女线后备人才不足的现状,引导各俱乐部重视女线后备人才培养,资格赛及联赛中推出U20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四、为均衡队伍实力,在球员注册、交流、转会、亚洲外援和港澳台球员使用也有一些新的举措。

以上方案将进行充分论证,并经联赛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在新赛季执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