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 夏煊泽、张军出任单、双打组主教练

2017-04-27 15:5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 夏煊泽、张军出任单、双打组主教练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继李永波日前进入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27日对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

据介绍,对中国羽毛球队现行体制和主要教练员进行调整,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各项改革措施和要求,确保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

此次调整有几大变化。首先,缩短战线,集中备战,建立健全队内竞争机制,羽毛球队设立国家一队,集中精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第二,将目前国家二队与国家青年队合并,成立国家二队,全力选拔培养年轻选手,既为国家一队培养输送尖子队员,促进一队形成竞争,同时为2024年奥运会培养储备人才;第三,从目前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员实际和承担东京奥运会任务需要出发,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设立双打组和单打组主教练岗位,原副总教练田秉毅和钟波担任国家队顾问。第四,新的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团队组建后,将紧密围绕完成东京奥运会的各项备战工作设定,从强化团队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完善队伍规章制度、拟定备战东京奥运会实施方案、加强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确保队伍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夏煊泽、张军出任国家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二队主教练,一是他们年富力强,有很强的事业心,愿意为国家羽毛球队的发展倾注全力;二是他们都曾是世界顶尖选手,退役后又一直担任国家队教练,尤其分别在男单主教练和男双主教练岗位工作了两个奥运周期,对国家队的队员状况、国家队的主要对手状况以及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趋势熟悉了解,具备带领国家羽毛球队完成好东京奥运周期任务的条件和能力。

夏煊泽今年38岁,曾夺得过2003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退役后,他留在国家队执教。伦敦奥运周期伊始,他出任国家队一队男单主教练,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均夺得男单冠军。

张军今年39岁,曾多次夺得混双世界冠军,并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连夺混双冠军。退役后,张军留在国家队执教,一直负责双打训练。伦敦奥运周期开始担任国家队一队男双主教练,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混双金牌、两枚男双金牌。

王伟今年37岁,曾是国家队优秀男双选手,在众多国际比赛中取得过不俗战绩。伦敦奥运周期,进入国家队执教,一直担任男双主教练张军的助手,为男双两夺奥运会冠军做出很大贡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