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梯队主帅:曾惨败对手替补0-6 已有球员被相中

2017-04-28 10:38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梯队主帅:曾惨败对手替补0-6 已有球员被相中

今年一月,作为上港俱乐部青训的一个重点项目,U18梯队开始了巴西“练级”之旅。6月底7月初,这支2017年U18全国锦标赛冠军队,才会结束在巴西的第一阶段拉练,回国休整一个月之后再赴巴西。U18梯队主帅陈旭峰4月中旬暂时回到上海,对于这三个月的经历感受良多。

生活上一切都好

海外拉练,后勤保障绝对是保证拉练质量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像上港U18梯队那样,一待就是近一年,球员们还都是年轻的孩子,训练场外的事情就更加重要了。

陈旭峰一开始就谈到,这次在巴西“练级”的接待方巴乙的隆德里纳俱乐部对于上港的这批孩子们可以说是全心全意地做好了服务工作,“在巴西一切安排得都十分好。我们刚去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习惯,但经过沟通后,接待方也是全力配合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各种生活问题。”陈旭峰还表示,这种带队在海外拉练,他也经过不少,包括以前去西班牙集训7个月的时间,如果在当地得不到支持的话,什么都会变得很困难。

“比如他们有专人为球员们打扫房间,还有专门的洗衣服务。”陈旭峰介绍道,“原来早餐没有鸡蛋,我们提了之后,他们就专门加了炒鸡蛋。巴西的牛肉都很好吃,但他们都是烤的,为了迎合我们的口味,就专门开始做红烧牛肉,虽然味道不能和国内比,但的确看得出他们很用心。”

我们就是去输球的

上港U18梯队的接待方隆德里纳俱乐部,上赛季是巴乙的第六名,其实最后离升级区也就是只差3分。“这样一支成年队,每周都和我们的小队员有一场训练赛。一般比赛放在巴乙联赛的第二天,他们的替补以及没有上场的球员和我们比赛,你说这样的锻炼效果会不好吗?”陈旭峰回忆道,“记得第一次踢的时候,我们输了个0:6,我本来以为他们以后就不愿意和我们踢了,没想到他们的主教练表示下周再踢。”

而且,隆德里纳的一线队还特别重视这样的训练赛,主教练赛前甚至会和正式比赛一样开准备会,如果本方丢球他们还有“小惩罚”,“真是太认真了,和他们比赛,我们还出现了伤病情况。不过,这对我们这些小球员来说绝对是好事。”

除了这些训练赛和正在进行的州青年联赛,上港U18梯队还走出去,先后在圣保罗和伊瓜苏约战了多支巴甲劲旅的青年队。“在圣保罗,我们先后和科林蒂安以及圣保罗俱乐部的梯队比赛,一场输了0:5,一场输了0:3。记得和科林蒂安的比赛,上半场我们0:0,下半场他们动真格了,结果三分钟就丢了两个球。”

陈旭峰表示,巴西“练级”是第一位的,计划是这一年踢60场高水平的比赛,所以不会在意输赢,“来巴西就是来输球的。通过不断的磨练,一年之后有提高就是成功。我想着今年底回来前能和科林蒂安、圣保罗这两支球队再各踢一场,看看我们还有多少差距,踢得能更接近就是收获。”

球员体能提高不少

说到球员们这三个月的最大进步是什么?陈旭峰认为是身体和体能上的提高。

“我们的球员到这里之后,一开始有的一场比赛都打不下来,因为节奏太快。”陈旭峰提到了为球队配备的体能教练和营养师,“隆德里纳俱乐部给我们配备了专门的营养师,所以饮食合理,特别是蔬菜的量很大,当然在巴西也叫不到外卖。每隔一段时间还有专门的身体指标检查,所以球员们现在都养成了好的饮食习惯。”

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球员们的身体强壮了很多,身体训练也是十分投入,很多球员还会自己加练力量,“而且大家在比赛中合理运用身体去对抗的能力也提高了,这些都是他们在一场场高质量比赛中得到的体会。”

对于这些“练级”的球员,在结束了今年的拉练之后,被巴西俱乐部看上的好的球员,明年就将留在巴西,由两家俱乐部共同培养。据悉已经有两三名球员被看中了,“比如圣保罗俱乐部的球探通过一场比赛,就看中了我们1米90的中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