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富力打蛇七寸逆转 上港外援群辗压华夏

2017-04-28 11: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7日,北京体育《中超时间》栏目,邀请南方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对中超第6轮进行点评。

南方谈到没想到苏宁队派出主力征战亚冠,“苏宁已经出线了,以为苏宁会派出替补打亚冠,没想到他们还派出主力参赛。”朱煜明谈到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出色执教能力,帮助富力获得胜利,“上半时苏宁用简单的方式进了个球,于是苏宁只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留在前面打反击。富力则是让肖智和吉安努顶在前面,扎哈维则在后面抓机会,打蛇打七寸调整到位,这也令富力顺利逆转。”

南方对扎哈维给予极高的评价,“扎哈维的个人技术非常出色,富力让他顶在了前面,但他的特点并不是这样,他的特点是个影锋。他更喜欢在2个肋部活动,他在场上的配合意识也很不错,这种踢法也是非常难防的。”第7轮权健主场迎战苏宁,南方和朱煜明预测时,都表示苏宁想要赢球不易。

南方谈到贵州的打法存在问题,“贵州的控球率较高,但对弱队来说,控球率高未必是好事。德拉甘时期的舜天,控球率超过50%很少赢球,控球率只有三四成的时候往往能赢。”朱煜明谈到黎兵的位置不稳固,“对于贵州来说还是需要先取得胜利,有消息称贵州已经在联系曼萨诺。但曼萨诺执教也有着一定的标准,如果贵州再不赢,黎兵便有点危险。”富力和贵州之战,两人都预测富力获胜。

接着节目谈到上港3-0华夏之战,朱煜明谈到上港确实强于华夏,“上港的三叉戟运转非常流畅,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华夏外援则没有形成很好的合力。奥斯卡场上的梳理能力要比拉维奇更强,胡尔克和阿洛伊西奥更不在一个量级。华夏同上港打对攻很吃亏,华夏队练级的U23球员高准翼在场上也出现致命的失误。”

接着节目对辽足和国安进行预测,“国安客场面对辽足时,对手的高位逼抢会时,会不会保持流畅打法,届时面对的压力也将是非常大的。辽足的两个前锋乌贾和詹姆斯有速度有身体,我们面对这2个前锋的盯防,也将成为重中之重。辽足的看家本领就是防守反击,他们之间的配合相得益彰。辽足面对恒大时由保留,可能会死磕国安。辽足的状态不错,可能取得平局。”朱煜明看好国安取胜,“国安客场对辽足时,可能会出现阵容上的变化。对于球队勇于变革和创新,需要大胆的进行鼓励,看好国安拿到3分。”

对于足协的U23政策,南方和朱煜明对此都颇有微词。南方谈到时表示,“足协对于U23球员的硬性规定。但有的U23球员场上只能踢一个位置,这也导致球队的中前场和后场都可能会发生变化,个人和球队的情况不同,对球队的战术也存在着伤害。”

朱煜明也不赞同该政策,“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减少外援名额,同时又增加U23球员上场,这等于双重打击。很多俱乐部还没有做好应对和准备,其实足协应该设定缓冲期和保护期。就像鲁能储备达标人员多的好办,权健这样的俱乐部只能靠买,更多是应付政策。”对于申花即将展开的10连客之旅,朱煜明也表达出了担忧的情绪,“申花要连打10个客场,不知道能否应付过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