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煊泽:相信国羽单打还很强 女单尽快找到突破点

2017-04-28 13: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夏煊泽:相信国羽单打还很强 女单尽快找到突破点

27日,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核心团队人选落定,将不再设总教练一职,而是由两名功勋卓著的年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分别担任国羽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则担任二队主教练。

这一消息,使得李永波卸任总教练后的国羽终于群龙有首。下一步,就是新的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国羽新调整

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

中国羽毛球协会官网27日刊发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日前正式对外宣布,通过中国羽协教练员委员会推荐,经考察,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国家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二队主教练。就此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核心层确定。

据乒羽中心介绍, 对国羽现行体制和主要教练员进行调整,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各项改革措施和要求,确保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

此次调整有几大变化。首先,缩短战线,集中备战,建立健全队内竞争机制,羽毛球队设立国家一队,集中精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第二,将目前国家二队与国家青年队合并,成为国家二队,全力选拔培养年轻选手,既为国家一队培养输送尖子队员,促进一队形成竞争,同时为2024年奥运会培养储备人才;第三,从目前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员实际和承担东京奥运会任务需要出发,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设立双打组和单打组主教练岗位,原副总教练田秉毅和钟波担任顾问;第四,新的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团队组建后,将紧密围绕完成东京奥运会的各项备战工作设定,从强化团队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完善队伍规章制度、拟定备战东京奥运会实施方案、加强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确保队伍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外界普遍分析认为,国羽不设总教练而是改为“二人转”,目的是为了避免李永波时代一人独大,权力过于集中的问题,同时也让夏煊泽张军等年轻教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夏煊泽今年39岁,曾夺得过2003年世锦赛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出任国羽男单主教练后,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均夺得了男单冠军。

张军今年40岁,曾在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连夺混双冠军。退役后,张军留在国家队负责双打训练,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共收获一枚混双金牌、两枚男双金牌。

王伟今年38岁,伦敦奥运周期进入国家羽毛球队执教,一直担任男双主教练张军助手,为男双两夺奥运会冠军做出了很大贡献。

新周期难言轻松

夏煊泽表示将力争辉煌

2017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本周在武汉如火如荼举行,昨天下午林丹谌龙等人顺风顺水进入男单8强,但女单大将孙瑜意外不敌韩国小将,让人感受到了国羽当前在单打项目上的优劣现状。

傍晚时分,也是昨天才正式获悉消息的浙江籍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第一时间接受了钱江晚报记者的专访。有着“大嘴”绰号的他虽然出言谨慎,但言语中还是能听出他心中有一番大抱负。他告诉钱报记者,自己将尽快熟悉整体,扬长避短,和队伍精诚合作,力争辉煌。

我深感责任重大,感谢乒羽中心、感谢中国羽协教练委员会的信任。”夏煊泽说,自己将理清思路,根据男单、女单的不同特点,精心磨练打造队伍,“不论是男单还是女单,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比如女单,我也认为人才济济,我将深入调研,找到突破点。”他说,新的国羽无疑是一支相当年轻的队伍,希望大家给予时间,充分信任,“我们将认清形势,在当前群雄纷争的世界羽球世界中摆正位置,卧薪尝胆,保持优势。

新周期国羽都是以新人为主,架构教练团队、选拔新人显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5月下旬,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将在澳大利亚举行。能否实现苏杯七连冠,这是新国羽近期一项重要比赛任务,如何做好队伍组建,加强队伍管理,保持住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领先优势,年轻的教练团队必须力争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方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方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