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进化迎超巨式爆发 伦纳德完美首轮无可挑剔

2017-04-28 15: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7日,马刺103-96客场战胜灰熊,大比分4-2晋级次轮。伦纳德首轮场均砍下31.2分6篮板3.8助攻2抢断的华丽数据。顽强的灰熊逼出了最强的伦纳德,马刺赢下的4场比赛中关键时刻都是他站出来解决问题,以超级巨星的表现打破了灰熊的铁桶阵,率领马刺晋级。

今天全场打完,伦纳德砍下29分9篮板4助攻。马刺一直被灰熊压制,末节还仍然难以喘上一口气,伦纳德上场后改变了一切。面对兰多夫和格林的夹击打成一记2+1,随后三分线外干拔命中,此后两次突破助攻,一个给到大卫-李暴扣,一个给到帕克中投,期间还有一次抢断。马刺三分钟内一波15-6的攻击波,直接反超并死死摁住灰熊,这波进攻几乎都和伦纳德有关。

赛后采访时,帕克谈到了伦纳德,“科怀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他贡献了MVP级别的表现。”对于伦纳德来说,首轮碰灰熊是最难的系列赛,但他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好的表现。灰熊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这是一轮检验巨星成色的系列赛,而小卡通过了检验,虽然G4的爆发没有拯救球队,但是他今天末节再次接管比赛,将G4失去的胜利又夺了回来。

G1中灰熊开场反客为主,首节一度22-9压得马刺喘不过气来,伦纳德此后接管进攻,首节11分稳住马刺局势。第三节,伦纳德单节轰下15分,马刺翻过身之后,再没有给灰熊任何会,伦纳德全场32分追平季后赛生涯得分记录。

仅仅两天之后,伦纳德就打破自己的记录,G2全场砍下37分11篮板2助攻。马刺开场之后压着灰熊打一度领先26分,但顽强的灰熊在末节追到只剩4分。面瘫侠先是抗开康利顶着小加抛投打进,此后又连续造成杀伤。最后隔着小加暴扣,在满场欢呼声中奠定胜局。

G3G4马刺连续在灰熊主场落败,但小卡在G4中打出逆天表现。马刺在G4中依旧被灰熊压着节奏,一直到第四节还落后。此后的比赛成了小卡的个人表演,连续关键三分,一人包办马刺常规时间最后16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虽然马刺最终还是输了,但小卡却赢得了媒体和名宿的一直好评。

天王山之战,伦纳德和米尔斯联手在末节打出一波13-0的得分潮,伦纳德在这次攻击波中得到6分,一个底线切出的接球后仰跳投,和一个在小加索尔面前的空中闪躲左手上篮。灰熊此后再没有缓过劲儿来,马刺凭借这波得分力攻下天王山将大比分改写为3-2。

系列赛6场,伦纳德场均能够砍下31.2分6篮板3.8助攻2抢断的华丽数据。相比常规赛而言,他的数据有明显的上涨,不仅场均得分多了近6分,更恐怖是的命中率全面上升。进阶数据方面,per35.9,胜利贡献值1.4,都是季后赛球员中最高。但数据无法体现小卡在场上的表现,尤其是他在进攻端的爆发,和决胜时刻的各种关键进球。

12-13赛季总决赛,当时还只是极品3D球员的伦纳德,在总决赛中G6中错失了一记罚球,结果雷-阿伦的三分常规时间追平,热火在加时中干掉了马刺并在G7中夺冠。为了从这次惨痛的教训中走出来,伦纳德此后苦练罚球。今年首轮比赛,小卡一直到G5才罚丢第一球,整轮系列赛只罚丢两球,罚球命中率高达96.7%。

14-16赛季两年季后赛,伦纳德逐渐成为马刺的主要得分手,但14-15赛季马刺首轮被快船抢七绝杀卫冕失败,15-16赛季次轮被雷霆双少击败无缘西决。伦纳德虽然蝉联DPOY,但缺乏稳定的个人进攻方式,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领袖气质,马刺又回到了常规赛虐菜,季后赛走不远的状态。而今年季后赛,小卡用一次又一次的关键表现,让诟病他他持球进攻不行的言论完全消失。

每次被别人击败之后,小卡总会想办法进一步提升自己。总决赛罚丢之后,就疯狂量罚球;突破不够犀利难以形成威胁,就疯狂练习持球进攻。很少人知道小卡每年都夏天都是怎么训练的,但球迷总能在下一个赛季惊喜的发现,那个不苟言笑的面瘫侠又进步了。

小卡没有超级巨星与生俱来的那种身体天赋,但他有着成为一名超级巨星的基本素质——勤奋。每年休赛期,我们都很少能看到小卡的新闻,即使有他的新闻,也是关于他在球馆训练之类的信息。几年之后,我们惊奇的发现,这个刚进联盟时还是极品3D的球员,每年一个台阶的进步后,已经发生了蜕变。

于是今年首轮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伦纳德,以前那个持球进攻只会胯下不会突破的伦纳德,不仅变身成为一个能突善投的顶级得分手,还爆发出关键时刻扭住战局的惊人力量。面对灰熊的铁血防守,小卡连续打破季后赛得分新高。G4的爆发让他受到一致好评,那个刚刚退役的湖人名宿再次出来赞扬了他。

“我认为这就是对于一名具有偏执天性的竞争者的定义#偏执天性。”科比看到小卡G4的表演后特意发了一条推特。偏执,是联盟甚至全世界球迷对科比的定义。科比将这个词送给小卡,是他对伦纳德最高的赞扬。科比看着G4最后时刻连砍16分的小卡,应该满眼都是当年叱咤球场的自己吧。

看到小卡的表现和科比对他的赞赏之后,估计波波维奇心里乐开了花。老爷子对这种关键时刻不讲理的巨星再熟悉不过了,马刺在08年季后赛就是被科比各种无解中投打回家的。时过境迁,科比去年退役了,但马刺有了伦纳德,那个同样是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的超巨。伦纳德的首轮表现只有两个字:完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