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六个身边”工程 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2017-04-28 15:5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勇在全国省级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实施“六个身边”工程 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本报渭南4月27日电记者付媛杰报道:4月25日至27日,2017年全国省级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陕西渭南开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群众体育摆到整个体育事业重中之重的位置。实施“六个身边”工程,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赵勇指出,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这“六个身边”是群众体育的四梁八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实施“六以”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以各级政府为责任主体,层层建立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把全民健身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体系,纳入年度计划和财政预算。以提高经常参加锻炼人数的比例和国民体质合格率这两个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指标为核心目标。以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为突破口,政府保基本,建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市场满足百姓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以创建运动休闲城市、创建体育强县、创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主要抓手。以构建“大体育”的体制机制为动力,做到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以政策法规为保障,把体育发展成果融入体育政策法规中,规范化、法制化,明确各方责任。

赵勇强调,要运用科学的方法论,事半功倍地推动工作落地生根。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过程中,既要抓顶层设计,又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既要抓面,又要抓点,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既要抓政府履职尽责,又要更多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既要抓健身设施等硬件,又要抓工作机制等软件;既要真抓实干,又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营造氛围。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总局群体司、全国各省市区体育局主管领导及群体处长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17年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天津全运会群体比赛和群先表彰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2017年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以及安徽省体育局分别就当地群体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了交流推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