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双塔持续低迷 如何重拾状态成球队最大难题

2017-04-28 15: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和孟菲斯灰熊迎来系列赛第六场的较量。最终全场比赛打完,马刺队在客场以103-96战胜灰熊,系列赛大比分以4-2淘汰灰熊晋级下一轮。队中大将阿尔德里奇在这场比赛中17投7中贡献17分12个篮板发挥还算不错,而他的内线搭档加索尔发挥十分低迷,6投0红一分未得,仅仅拿下4个篮板。

在本赛季开始初期,由于邓肯的退役马刺队引进了加索尔,而他和内线搭档阿尔德里奇的发挥由于防守问题在常规赛时候饱受诟病,进入季后赛之后他们的发挥仍然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如果不是伦纳德和老将帕克在这轮系列赛站了出来,可能他们两位内线组合要在这轮系列赛背锅了。

首先来看一下这两人的数据:在常规赛时期阿尔德里奇场均能够贡献17.3分7.3篮板,但是到了这轮系列赛之后他的数据下降为14.4分6.4篮板。命中率更是不足五成,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再来看一下保罗-加索尔的表现,常规赛时期他的数据为12.4分7.8篮板,但是自从进入季后赛他的前五场数据急速缩水为7.8篮板6篮板,这是他们两人在进攻端的表现,反观防守端他俩被黑八双雄在这轮系列赛可以联赛轰出33分的数据,更是成为内线漏洞。

其实阿尔德里奇这样的表现也不出意外。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搭档加索尔这种策应类型的大前锋,以往很多个赛季阿尔德里奇搭档的内线都是纯蓝领中锋,因为加索尔的存在他的进攻区域由更多的牛角区变成了更多的低位。而且球队并未有专门给阿尔德里奇布置很多战术来帮助他完成自己在攻防两端改变后的战术地位。阿尔德里奇的实力本不该如此,究竟是心态失常还是实力下滑,如果说是心态,马刺的环境算是宽松的了,毕竟在联盟所有争冠球队中,没有哪个核心主力球员身上没有背负压力的,何况他现在的低迷表现作为争冠强队的二当家是不合格的,若是性格里缺少狠劲,那可能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了。作为内线他的主动攻筐能力本来也不擅长,防守端的位置感不能算好,靠中投手感吃饭是有局限性的,诺维斯基这些年只有一个。而加索尔的不在状态还可以解释,毕竟本赛季他已经是一名37岁的老将,本身球队签约他也只是当做一名战术之外的惊喜,如果没有发挥出色也轮不到加索尔来背锅。

关键的下一轮比赛,马刺将对阵火箭,如果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的组合不能够重新拾起常规赛的状态,对于马刺来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轮系列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灰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