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老当益壮逞威季后赛 关键时刻发挥助队晋级

2017-04-28 15: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和孟菲斯灰熊迎来系列赛第六场的较量。最终全场比赛打完,马刺队在客场以103-96战胜灰熊,系列赛大比分以4-2淘汰灰熊晋级下一轮。

马刺队这场比赛能够最终战胜灰熊,老将帕克的发挥十分关键,在前五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下14.2分2.4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3%,罚球命中率为100%。虽然常规赛时期帕克由于年龄的增大身体素质的下降已经没有了以往的突破,但是在关键的季后赛的比赛中他还是展现了一名老将领袖的担当,成为这一轮马刺的关键之臣。

今天这场比赛,首节比赛刚开始他就成为马刺的进攻先头兵,比赛刚开始他先是助攻阿尔德里奇命中跳投,随后自己连续命中两记跳投,外加通过冲击灰熊篮下制造犯规随后两罚全中,个人连得6分帮助球队取得8-2的完美开局。此后他还在外线接大卫-李传球飚中三分,首节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钟,他就已经拿下了9分。随后不久他又再一次突袭灰熊篮下得手,首节比赛帕克登场7分钟贡献11分,投篮全中表现非常高效。

第二节比赛帕克重新出场,刚一上来他就连续两次得分,第一次得分是借大卫-李挡拆之后命中跳投,随后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得手,帕克的前6次出手全中,此后帕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个人攻击。不过他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候的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上半场比赛帕克8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状态非常出色。第三节比赛帕克仍然延续了自己的出色发挥,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他就通过突破灰熊篮下制造犯规随后两罚全中,此后帕克一手导演马刺的反击大戏,他先是突袭灰熊篮下上篮得手,随后通过阿尔德里奇的掩护命中跳投,第三节比赛帕克再次命中2球。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帕克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此时马刺队仅仅领先2分,但是帕克用一记毫不手软的跳投帮助马刺队将分差拉大到4分,成功加上一层保险锁,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灰熊队此后利用卡特的两罚全中再次缩小比分,帕克再次站了出来稳稳命中跳投再次将分差扩大到4分,下一回合接伦纳德传球突袭灰熊篮下得手将分差拉大到6分,彻底断送了灰熊的反超希望。最终全场比赛打完,马刺在客场以103-96战胜灰熊,淘汰掉对手晋级下一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灰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