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解析:骑士坐拥詹皇定天下 猛龙或再难突破

2017-04-28 15: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猛龙92-89客场战胜雄鹿,大比分4-2晋级次轮,将再次挑战卫冕冠军骑士。上次东部决赛的两只队伍,本赛季提前相遇。从各方面来件,骑士仍然是实力更强的那支队伍,有望再次以6场比赛解决战斗。

去年东部决赛中骑士碰上猛龙,主场连续大胜猛龙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但在来到多伦多之后,骑士才发现是他们低估了猛龙求胜的欲望,结果就是猛龙连续扳回两场。此后骑士开始正视这个对手,夺下一个猛龙主场之后,以6-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在多伦多的那两场比赛中,猛龙后场双枪都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德罗赞两场轰下64分,洛瑞两场轰下55分,毕永博两场合计砍下40个篮板,G3中一人抢下26个篮板。骑士的后卫线和内线完全被猛龙压制,两场失利也让骑士认识到了猛龙的实力。

两队本赛季的4次交手中,猛龙并非没有机会,在詹姆斯出战的三场比赛中,双方都打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分差全部在5分以内。在这三场比赛中,骑士三巨头场均砍下74分,后场双枪场均砍下52分。在猛龙双枪都发挥的时候,骑士三巨头必须同样发挥出色,才能确保赢下猛龙。

这也是猛龙本轮系列赛唯一的机会,他们必须在保证后场双枪发挥的同时,限制住三巨头中至少一个。很可能的情况是,猛龙会选择限制乐福发挥。因为在骑士三巨头中,乐福的功能相对单一,只要在三分线上摁住乐福,他在比赛就很难有大作为。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场常规赛中,伊巴卡还没有被交易到猛龙。伊巴卡的到来,以及他的运动能力和防守能力,正好让猛龙有人能在一对一中防守乐福,不管是三分线外还是篮下,伊巴卡的防守都能让乐福很不舒服,他很有可能成为比赛中的X因素。

但即使这样,猛龙的胜算仍然不大。为了得到伊巴卡,猛龙送走了板凳席首席得分手泰伦斯-罗斯,他是猛龙队中除了双枪之外最好的外线得分手。这样猛龙原本就没有多少深度的第二阵容更加单薄,从猛龙首轮的情况来看,替补席的得分能力是很大问题。

相比猛龙,骑士等的板凳深度更厚一些。德隆、福莱、科沃尔等人在首轮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都有相应的发挥。如果这些三分射手在上场后能有所发挥,对猛龙的防守会形成巨大的压力。本来主力就相对较弱,替补得分能力又不足,猛龙想要突破骑士这关,实在是太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