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5月再战江湖

2017-04-28 16: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5月再战江湖

本报讯5月8-13日,“战无极”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将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作为赛事主办、承办方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目前各方面也都在紧张的准备中。

据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介绍,此次比赛增加了社会单位和搏击俱乐部,规模较大,所以在食宿接待方面有一定的压力,目前也在和有关部门一起协调,确保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

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目前诸多一线功夫全能技技术形式的搏击高手,和首届相比显现的更加火爆,张强强表示:“功夫全能技项目和国际上非常流行的综合格斗很相似,在综合格斗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一些我们中国武术的一些特殊项目,更加符合中国竞赛审美的一些要求,所以更能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因为俱乐部和社会单位的加入,张强强对这次的比赛也非常期待:“我希望能够看到俱乐部一些职业选手的高水准表现,也希望我们的体育院校水平有所提升。院校绝大部分都是业余的选手,他们以前都是练习散打、摔跤的,在正常的学习训练之余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参与训练。从竞技水平来讲,应该还属于初级阶段,相反俱乐部的一些选手,他们的水平都属于职业或者半职业,他们的变现会更具观赏性。”

据了解,首届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主要是以一种展示、推广的项目进行的,之后很多的俱乐部都把功夫全能技作为训练和参赛的内容。(曹彧顾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彧 顾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