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两破百追平塞尔比 12-12进决胜阶段

2017-04-29 08: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丁俊晖两破百追平塞尔比 12-12进决胜阶段

北京时间4月29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赛程过半,丁俊晖在与马克-塞尔比的比赛第三阶段中发挥出色,在最后两局中连续破百,单阶段打了对手一个5-3从而将总比分追平至12-12。双方最后一阶段比赛将在29日晚九点半进行。

丁俊晖与卫冕冠军塞尔比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晚间进入到第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双方战成9-7,塞尔比在第二阶段后来居上领先两局。第三阶段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第十七局开局阶段丁俊晖两次将母球藏在黄球上方形成斯诺克均被塞尔比成功化解,塞尔比做出的斯诺克丁俊晖也同样安全的解到红球,近二十分钟僵持后塞尔比先出现失误,母球跑回顶库途中撞到红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上手但很快出现了进攻失误,稍后塞尔比上手打出单杆128分清台,比分扩大到了10-7。

第十八局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目标球弹到了袋口,塞尔比先上手得到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长时间僵持后丁俊晖上手打出单杆95分追回一局,比分来到8-10。第十九局双方失误较多,拉锯战中丁俊晖几次上手后以80-6再追一局,比分拉近至9-10。第二十局开球后丁俊晖直接连攻带守薄入红球底袋上手,但得到4分后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将自己打开的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塞尔比接手后打出单杆64分完成超分,丁俊晖并不放弃,收掉两红两黑后用最后的红球做防守,但经过纠缠后丁俊晖自己失误认输,比分11-9。

局间休息后第二十一局两人陷入拉锯战,丁俊晖成功避免了长时间的纠缠几次上手后以86-14追近比分至10-11。第二十二局前半段两人各有上手但都没能制胜,彼此多次尝试做斯诺克但都被对方成功化解,打成11-54时塞尔比尝试远台进攻边库的底袋口附近红球偏出留下机会,丁俊晖随后打进红球中袋和粉球但紧接着打丢超分的红球又给了对手上手机会,塞尔比得10分后走位运气不佳转入防守,几回合后塞尔比打进底库附近红球再次上手单杆45分清台实现单局逆转,比分12-10,塞尔比继续保持两局领先优势,丁俊晖错失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

第二十三局丁俊晖开球后塞尔比远台打进红球随后将母球贴向咖啡球做斯诺克,丁俊晖成功的安全解到红球,塞尔比将母球推回顶库但位置不算最佳,可直接击打到中台的一颗单独红球,丁俊晖随后果断选择长台进攻打入红球底袋上手,一杆117分的破百制胜再次追近了比分,11-12仅落后一局。

第二十四局开球后丁俊晖远台进攻红球底袋稍稍偏出,塞尔比在较舒服的手架位置打丢中台红球,而后两人又各自错失了一次中距离进攻的上手机会,陷入防守大战后塞尔比薄红球不慎将黑球撞入底袋所幸没留下进攻机会,丁俊晖随后极具进攻性的一杆回球将红球堆打散并将母球贴在了顶库上同时底袋口留有一颗红球,不料塞尔比在极被动的情况下找到一颗组合球进攻机会并长台进攻得手,但紧接着打丢绿球将大好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丁俊晖打进袋口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28分清台,12-12追平了比分,第三阶段比赛结束。

双方第三阶段结束后的技术数据统计情况,总得分丁俊晖1512-塞尔比1129,总进球数丁俊晖412-塞尔比333,进球成功率丁俊晖90%-塞尔比89%,长台进球成功率丁俊晖54%-塞尔比58%,安全球成功率丁俊晖88%-塞尔比82%,单杆最高分丁俊晖139-塞尔比128。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曳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