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竞争将产生最好国家队 盼给年轻教练时间

2017-04-29 12:2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竞争将产生最好国家队 盼给年轻教练时间

新华社南昌4月28日电(记者林浩)中国篮协28日在其网站上宣布,李楠、杜锋分别担任两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同日在此间强调,希望通过竞争产生最好的国家队。

姚明当日在江西南昌观看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前与媒体记者见面。他透露,两支集训队的各自主教练将很快完成球队组建任务,不久就将开始比赛备战。姚明表示,这两位教练在年轻教练中非常有发展前途,希望大家多支持两位教练的工作,为他们创造好的环境去发展,希望两位教练把国家队球员带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提到双国家集训队设计的初衷时,姚明说,双国家集训队主要还是为了促进球员和球员之间的竞争,以及教练员和教练员之间的竞争,主要是为了通过竞争产生最好的国家队,竞争将激发更加出色的球员、激发最优秀的运动员。目前还是叫集训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最后参赛的只有一个国家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检验集训的效果,希望大家能给年轻的教练一些时间。

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从两位年轻的教练成长过程来看,他们都是国家队绝对的主力,为中国篮球也作出了很多贡献,在一线从事了很多年的教练工作,本身就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又参加过高水平的世界级大赛,在他们的执教和亲身经历方面具备很好的条件。宫鲁鸣也强调,对于年轻教练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林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