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末节独得19分接管比赛 这场他就是最佳控卫

2017-04-30 08: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尔末节独得19分接管比赛 这场他就是最佳控卫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奇才115-99客场战胜老鹰,大比分4-2晋级次轮。沃尔本场比赛砍下42分8助攻,带领球队拿下系列赛。

约翰-沃尔在这场的比赛实现了自我的飞跃,以往在人们眼中:他是在一个不怎样的球队的好球员、只会突破不会投篮的球员,今天过后他似乎变成了现在联盟中最好的球员。在与老鹰队的系列赛第六战中,他出场44分钟砍下了42分。他今天的表现让人如此印象深刻,他速度太快了,让人们觉得他好像不是得了42分而是得了84分。在有机会能终结系列赛的客场,沃尔在第四节像詹姆斯、伦纳德、威少、哈登那样接管了比赛,似乎在告诉人们:重新考虑下吧,我一直属于他们中的一员。

人们对谁是巨星的讨论总有着说不清的标准。沃尔在这个控球后卫爆炸的时代里毫无疑问是一位伟大的控卫,也许并不是人们低估了他,而是这个时代里出众的控卫实在太多,数起来手指都不够用了。当你细数优秀控卫时,脑海中最先想到谁?威少、欧文、两季MVP库里、这赛季改打控卫的大胡子哈登、看起来也有点像控卫的“希腊怪物”字母哥?别忘了昨天伦纳德的赛场表现。当然必须也得加上詹姆斯。等等,我们这还是在讨论控球后卫么?哦,对了!还有约翰-沃尔。看,他就是如此容易别人们遗忘。

奇才今晚以115-99战胜了老鹰,总比分4-2晋级下一轮。单看数据,除了沃尔的42分,比尔本场得到31分,凯利-乌布雷有5五个抢断,马基夫-莫里斯也得到了17分,看起来拿下比赛顺理成章。但是比分数据不能说明一切。第四节前是老鹰队一直疯狂追分,按这个势头奇才就要被翻盘,从客场回家去打抢七战了。

这时,沃尔站了出来。他在第四节独得了19分,比老鹰队第四节全队得分还要多。沃尔同时包办了奇才最后的13分,屡次上演技惊四座的突破。这样的表现也许很快会随着篮球的历史演进被人们遗忘,但我们值得记住这样的表演。沃尔在第四节展现出的难以置信的努力、让人眼花的终结球,在告诉所有人他不会让自己的球队输球。他知道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得分,沃尔用赛场表现在说:下次我回主场的时候,和我对位的将是小托马斯,而不是施罗德。

有天赋的球员和巨星的差别不是与生俱来的,唯一的差别就是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都震惊于这个赛季威少的表演——巨星的表演绝不浪漫,而总是冷血的。他们粉碎着对手的梦想,终结着一场又一场比赛。他们知道不是所有的比赛都需要绝杀来解决,更好的方式是——直接把对手打花。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