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赞丁俊晖塞尔比之战经典 马拉松比赛诞生纪录

2017-05-01 06: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联赞丁俊晖塞尔比之战经典 马拉松比赛诞生纪录

《塞尔比在经典的半决赛中击败丁俊晖》,台联官网赛后用这样的标题描述了这场半决赛,丁俊晖遗憾地以15-17输给塞尔比后,无缘决赛。

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也诞生了一个纪录,那就是单赛季奖金最高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史蒂芬-亨德利保持的740000英镑,而塞尔比的胜利,让他本赛季的奖金总额已达到了932000英镑。另外,他还打算获得本赛季的第5个排名赛冠军,而这将追平亨德利和丁俊晖共同保持的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纪录。

“莱斯特小丑”目前正在为自己的第3个世锦赛冠军努力,如果成功,他将成为除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和罗尼-奥沙利文之外,第4个在谢菲尔德卫冕成功的球员。

“磨王”本赛季已赢得了保罗-亨特经典赛、国际锦标赛、英国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并连续115周排名世界第一。简言之,塞尔比是斯诺克有史以来在最具竞争力的时代中占统治地位的球员。然而,在这场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塞尔比却险些被逼到决胜局。

对丁俊晖来说,世锦赛之旅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击败奥沙利文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胜利之一,迎战塞尔比又给了他为去年决赛落败复仇的机会。中国龙期待着能成为亚洲首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球员。

三阶段打成12-12,其中两阶段5-3获胜,丁俊晖还是打出了良好的状态,并制造出了好机会。尽管对手握有3个赛点,但丁俊晖一直没有放弃。关键的第32局,在局面已经变得明朗的时候,蓝球中袋的失误是小晖失去了机会。

“这是场伟大的比赛,在丁俊晖打丢蓝球前,我本来已经放弃,打算接受16-16了。”赛后,塞尔比这样说。“打成12-12我就已经非常开心了,因为我本认为他很可能应该也领先的。他得分比我好,他打得很棒,他的安全球做得很好,他昨晚(第3阶段)还有3杆破百。而你所要做得就是带着机会进入最后阶段。”

塞尔比甚至认为,即便每次出手都要考虑2分钟,他也不愿意做任何愚蠢的决定。这足见他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他继续盛赞丁俊晖道:“今年他知道在球台上要期待什么。我认为他打得好极了。我们胜负的差别只在一两个球之间。作为球员他已经很成熟了,作为男人也是,他在球台边的气场棒极了。在这里获得胜利对他只是时间问题。”

能够收获世界排名第一如此称赞,足见丁俊晖的实力与成长。这样一场“经典”的比赛也将长久的留在球迷记忆中。

(月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