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0+11失误!双枪引败局 沃尔一数据变遮羞布

2017-05-01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7+20+11失误!双枪引败局 沃尔一数据变遮羞布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客场作战的奇才队以“被逆转”17分的方式落败。“双枪”比尔和沃尔联手贡献了47分20次助攻,如果乍一看技术统计,你会误以为是“双枪”身边的队友表现太差导致球队被逆转,但其实奇才领先17分到最终被逆转,绝对是成也“双枪”,败也“双枪”。

客场作战的奇才队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球队开场用时5分钟便打出一波20-3的攻击波,其中一段16-0的小高潮一度打晕了凯尔特人。这波攻势之中,“双枪”比尔和沃尔绝对是尽善尽美,不论是个人得分,还是策应队友得分,两人都井井有条。

可惜进入第二节,“双枪”遭遇到第一个不幸,这就是大前锋莫里斯的突然受伤退场。因为脚踝近90度严重扭伤,莫里斯此役伤退,而他的缺少导致“双枪”被完全暴露在凯尔特人的防线最前沿。

之前,比尔和沃尔可以不断的利用莫里斯和戈塔特的高位策应创造得分机会,而随着莫里斯的离开,戈塔特的威胁也被大大降低,“双枪”没有了挡拆和掩护,每次进攻都显得非常困难。

从第三节开始,比尔和沃尔进攻端越来越困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这一节中奇才队一共出现了7次失误,这种单节集中式爆发失误,导致奇才队上半场建立的领先优势和士气彻底消失了。

奇才队本场一共出现了12次失误,而“双枪”比尔和沃尔联手承包了奇才队12次失误中的11次,由此可见,比尔和沃尔完全陷入到了凯尔特人队的密集铁桶阵之中。

从第一节领先17分,到第三节结束落后15分,奇才这种大起大落的表现让球队距离胜利越来越远。不过第四节,奇才队还可以利用“双枪”的火力放手一搏。

最后一节,比尔倒是找到了进攻感觉,他一人单节砍下了11分,但是搭档沃尔却是只有3分入账,这种瘸腿式的“双枪”绝对不可能击败顽强的凯尔特人,更何况,奇才队本场罚球命中率出奇的低。

111-123,奇才遭遇17分大逆转,半决赛首战落败。而唯一的遮羞布则是20分16篮板的沃尔是“微笑刺客”托马斯后首位在季后赛对阵凯尔特人时单场能贡献20分+15助攻的球员。

(鸾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