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高下球率秒杀群星 瓦基弗银行摘铜她立头功

2017-05-02 08: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高下球率秒杀群星 瓦基弗银行摘铜她立头功

北京时间5月1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结束铜牌较量,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局以3-1力擒伊萨奇巴希,继首回合在客场以3-0闯关后实现双杀摘铜。世界杯和奥运会、以及新科欧冠MVP朱婷,首发两局进账13分奠定土超季军点,其中第一局更是6扣6中贡献100%超高下球率,秒杀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豪门的群星,有望入围女排土超联赛的全明星阵容。

贡献超高命中率 先胜两局获铜牌

移师客场首回合挑战伊萨奇巴希,刚刚荣膺欧冠MVP的朱婷表现平平,当时首发三局仅是进账9分,进攻数据是24扣、6中、2次失误、1次被拦,成功率罕见跌至25%略显低迷,甚至落后于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45%和队长主攻格兹德36%,这一数据更是在瓦基弗银行全队中罕见垫底,同时主接一传12次就有2次失误,成功率和到位率徘徊于33%和25%正处在疲劳期。

时隔两天后返回主场战至次回合,朱婷自我调动积极并且准备充分,从四号位首发尽显强攻优势,并且有效地将后三融入战术体系,扣球数据也相应地调整为15扣、12中、1次被拦的80%,其中在第一局更是6扣、6中的100%成功率。由于瓦基弗银行早前在客场以3-0零封伊萨奇巴希,因此次回合只要在主场只要拿下两局即可摘铜,朱婷的超强调整攻能力无疑是致胜大杀器。

按照主教练圭代蒂设计的一传体系,关键的前两局是由主攻朱婷和格兹德、自由人厄尔格主接,不过朱婷在轮换至后排的个别轮次,是由替补切廷接班巩固后防。故而,朱婷在前两局主接5次一传但出现2次失误,成功率和到位率均是稳定在40%,主要是体现在面对内斯里汉的跳发球不太适应。此外,朱婷拦网进账1分并且形成有效撑起,发球得失分0-1但打出7-0涨分轮。

虽然朱婷和其他主力在后两局选择轮休,但是瓦基弗银行偶遇挫折却笑到最后,源于进攻56-52、拦网9-8、发球11-6全面压制,美国主攻希尔替补两局、主打两局斩获14分,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首发两局拿到10分,替补主攻切廷和杜鲁尔同获8分;反观伊萨奇巴希得分最高的是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17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赢得16分,不过美国主攻拉森则是哑火3分。

启程回国练全运 世俱赛再战东瀛

完成土超联赛的朱婷通过社交平台自爆,“启程回国,河南的美食想死我了,先吃上三大碗,进入全运会备战模式。”按照赛程安排,女排全运预赛将于18-28日举行,朱婷老东家河南被分在A组,竞争对手包括上海、江苏、北京、四川和广东,想要跻身前三直通决赛圈有机会但有存在难度,主教练詹海根临时抽调回朱婷进行合练,无疑是想在设计进攻和一传等环节有的放矢。

不过,女排世俱赛则是早前于9-14日在神户开战,朱婷回国合练全运是不是要舍弃这一顶级赛事引发猜疑。据业内消息源透露,朱婷如无意外还是会参加世俱赛,届时于开赛前夕飞赴日本与土超队友汇合,瓦基弗银行在世俱赛与巴西-舒耐、俄罗斯-迪纳摩莫斯科和日本-久光制药同在A组,B组则是由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瑞士-苏黎世、巴西-奥萨斯科和日本-NEC红箭构成。

按照女排世俱赛的赛程安排,瓦基弗银行于9日小组赛轮空,10日11:45过招巴西-舒耐,12日17:00交锋日本-久光制药,朱婷有望通过后续半决赛和决赛冲击冠军和MVP大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