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涛:全运马拉松赛事组织水平国内一流

2017-05-02 09:2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水涛:全运马拉松赛事组织水平国内一流

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武清鸣枪开赛。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5个项目,最终参赛人数达4248人,其中专业组24个队120人,群众组4128人(男子3558人、女570人),参赛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后,最终十三运马拉松各组别冠军尘埃落定,全运“双首金”诞生。女子专业组河北队的王佳丽率先撞线,以2小时33分36秒的成绩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云南队的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5秒夺得男子专业组冠军;来自山东的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5秒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项目金牌;全运会女子群众组金牌则由唐辉以2小时55分51秒收入囊中;女子团体组冠军则被内蒙古队以10小时36分27秒夺得。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群众运动员代表刘庆红出席新闻发布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水涛表示,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赛事组织水平堪称国内一流,比赛呈现三大特点。第一,比赛意义非同寻常。全运历史上首设群众组马拉松比赛同时录取名次,是奥运战略与全民健身战略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第二,打造精品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以中国马拉松蓬勃发展的大好势头为契机,利用全运会马拉松赛,向全国马拉松展示组织水平。第三,把赛事安全放在首位。严密监控气温状况,应对高温天气,加大喷淋降温系统,加大饮料补给点密度,组织100人组成的首都医师跑团跑友,参与赛事医疗救援救护。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就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李桂峰称:“马拉松比赛的第一枪,意味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竞赛工作全面展开。十三运马拉松赛整个赛事筹备和比赛过程,是高标准的、精彩的。”

在本次全运会群众组女子选手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刘庆红曾凭借2016年上海马拉松赛2小时43分的完赛成绩,已经达到了奥运会选拔的成绩标准。在今天的比赛中,刘庆红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虽然成绩不理想,不过她认为,大众选手能够参加原本只属于专业运动员的全运会,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对业余选手的支持和肯定。

对于大众选手的竞赛成绩,水涛表示,大众选手通过训练以及合理的指导,也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中国田协将结合“我要跑全运”、“我要跑世锦赛”、“我要跑奥运”等活动,作为一个系统,来推选、发现、培养国内真正的业余草根选手,跑向奥运会的殿堂。(中国田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