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18-15希金斯实现卫冕 成世锦赛三冠王

2017-05-02 09:40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18-15希金斯实现卫冕 成世锦赛三冠王

北京时间5月2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在决赛中18-15战胜了巫师约翰-希金斯,成为继亨德利、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之后在克鲁斯堡实现卫冕的第一人,拿到37万5千镑冠军奖金的同时刷新了单赛季获奖金数记录,单赛季五冠的平纪录成绩以及12项排名赛冠军包括三个世锦赛头衔使其成为了八零后球员的领军人物。

决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卫冕冠军塞尔比与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前两个阶段的比拼中战成7-10,希金斯在第一阶段6-2取得四局领先优势后第二阶段塞尔比后程连追三局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三局,比赛进入到了至关重要的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开始,第十八局塞尔比三次上手先后得到10分、21分和14分,希金斯随后的一杆防守不慎母球摔袋,塞尔比再上手超分胜出,比分来到8-10。第十九局开局阶段较长一段时间僵持后希金斯远台推入红球底袋但紧接着打黑球失误送机会,塞尔比上手后得到13分中断,之后的防守大战红球散落在各处,希金斯一杆冒险进攻送出机会,塞尔比上手取得53-1完成超分,希金斯薄进红球但翻袋黑球不进,遂认输,比分拉近至9-10。

第二十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失误漏机会,塞尔比进攻中袋出现简单球失误,希金斯随后打进红球远端顶袋上手得到29分转入防守,此后塞尔比虽有上手但很快中断,希金斯再次上手单杆78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11-9继续保持两局领先。第二十一局塞尔比长台打进组合球上手得到32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塞尔比长台薄入大角度红球但没能延续得分,而随后一杆薄红球底袋的进攻失误送出机会,希金斯上手得28分也出现走位失误,此后双方各有上手也都有失误,塞尔比多次上手后以63-40将比分追近至10-1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二十二局,希金斯一次高质量的防守迫使对手选择解球的防守回球,塞尔比解球线路稍有偏差留下底库附近红球进攻机会,希金斯上手得15分后K球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塞尔比随后上手单杆67分将比分扳成11-11平。第二十三局塞尔比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4分中断,几杆后塞尔比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8分制胜,12-11将比分反超。第二十四局希金斯防守线路略有偏差送出机会,塞尔比上手后打出单杆72分再胜一局将比分扩大到13-11。

近两个小时的休整过后,比赛进入到最终的决战阶段。第二十五局希金斯在防守中母球落位已经很好,仅有一颗红球在中袋口附近靠近库边的位置可直接击打到,塞尔比进攻这颗红球底袋得手,拿下35分后K球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希金斯抓了对手一个失误得到22分再次防守,塞尔比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得到37分超分制胜,继续扩大比分至14-11。第二十六局塞尔比远台进攻上手得8分中断,防守中塞尔比做出斯诺克,希金斯解球漏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拿到14分出现严重失误送大礼,希金斯得22分后通过做斯诺克令对手多次解球失误并获机会两次上手超分取胜,比分12-14。

第二十七局希金斯开球失误漏中袋红球薄球机会,塞尔比上手得到5分中断送机会,希金斯打入红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但防守不严谨留下底库红球薄底袋机会,塞尔比长台进攻得手,单杆71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15-12。第二十八局开局阶段两人各有机会但都没能延续得分,希金斯一杆进攻不慎母球摔袋留给了对手大好局面,塞尔比单杆54分后出现进攻失误,几回合防守战中塞尔比掌握了主动,希金斯在一次解球失误后第二次解球发力击打结果漏球,塞尔比再次上手清台继续扩大比分到16-12。

第二十九局塞尔比采用母球沉底防守时将一颗红球打向了上半台,希金斯将母球打回顶库时与这颗红球二次撞击留下进攻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并通过绿球过渡上手,拿到34分后K球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希金斯随后薄进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88分逆转胜出,扳回一局后比分来到13-16。第三十局塞尔比在没用好线路的情况下推库边红球进攻漏球,希金斯单杆111分再扳一局,比分14-16。第三十一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偏出后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塞尔比上手得到4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随后塞尔比长台打入组合球,但轻贴黑球做防守时没有碰到球,犯规送出7分后塞尔比解球漏机会,此后希金斯两次上手以74-47将比分追近到15-16。

第三十二局希金斯在防守时漏球,塞尔比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31分清台,17-15拿到了本次比赛赛点。第三十三局开局阶段两人各有得分,希金斯得一杆防守失误将一颗红球留在了底袋口,塞尔比单杆75分制胜结束了鏖战,18-15取胜蝉联了世锦赛冠军。(曳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