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透遇小丁像被掏空 决赛落后一度想放弃

2017-05-02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透遇小丁像被掏空 决赛落后一度想放弃

5月2日凌晨,塞尔比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并拿下自己4年内的第三个冠军,成为继戴维斯、亨得利和奥沙利文之后,第四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球员。赛后谈及夺冠感言时,塞尔比承认4-10落后时自己感觉无力回天了。经历半决赛与丁俊晖的硬战,给塞尔比的感觉是“觉得自己被掏空了”。

“一切感觉很美妙,来到谢菲尔德让我很自信,世锦赛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我一场一场的打,直到昨天4-10落后,我想自己可能没法实现逆转,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要提前一个阶段被击败。4-10落后的时候对自己说,先赢回一两局比赛,后面谁知道呢。最终我7-10落后结束(第一天决赛),感觉自己像是10-7领先一样!”显然,塞尔比成功的做了一件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

“在与丁俊晖比赛的第一个阶段后,我觉得自己被掏空了,这场比赛让我在对阵希金斯的第一天耗尽精力,甚至自己都不知从哪里找到状态赢下最后三局,以7-10结束第一天的比赛。我打得很差,让约翰打起来很轻松。”

“落后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要是失利的话也要在战斗中退场,而不是投降。我觉得自己昨天最后三局赢得很漂亮,这三局都是单杆得分拿下的。这给我带来了一些信心,而约翰可能会觉得错失了机会。”塞尔比说。

世锦赛是对体能和精力的极大考验,塞尔比的感受是:“赢得世锦赛冠军非常困难,我觉得这甚至是世界上最难获得的冠军,只有四个人曾经卫冕过,注定是伟大的比赛。”

谈及对手希金斯,塞尔比这样说道:“我对他非常尊重,他是一位神奇的球员,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享受这项运动、继续努力训练。我现在33岁,他41岁,仍然能够夺得比赛冠军、打进世锦赛决赛并且发挥到自己的顶尖水准。如果这么看的话我也许还有八年好时光,我只能说享受当下,还没有想过那些事。”

输球的希金斯,对塞尔比倍加推崇,“塞尔比甚至可以去挑战亨德利的七冠纪录,他非常坚韧很难对付,我要对他脱帽致敬,当然能不能冲击亨德利,要看罗伯逊、特鲁姆普和丁俊晖如何挑战他,他们应该都看了这场决赛,这会让他们在训练中更拼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