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笑称希金斯睡不"安稳" 小丁被看好PK磨王

2017-05-02 13: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笑称希金斯睡不"安稳" 小丁被看好PK磨王

18-15击败希金斯,塞尔比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球手,一度4-10落后赢下随后19局中的14局,塞尔比拿下四年内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赛后他也直言在世锦赛上卫冕实在太难,甚至认为世锦赛是体育界最难赢得的赛事,因为对体能和意志力的考验极大。屈居亚军的希金斯,对塞尔比不惜溢美之词,甚至认为塞尔比有望冲击亨德利的七冠纪录,不过这要看丁俊晖等人能不能继续挑战他。

十年前2007年的世锦赛,塞尔比13-18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希金斯,十年后的今天,塞尔比才是正处在巅峰的那个人。完成对希金斯18-15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后,塞尔比继2014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夺冠。

史上第四位卫冕者,至少拿到三次世锦赛冠军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拿到375000英镑这一笔斯诺克历史上的最高一笔奖金,打破亨德利74万英镑的单赛季奖金纪录,单赛季五冠和总计12冠追平丁俊晖,三大赛冠军数达到八个,第六个单赛季同时拿到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的球手。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这个赛季我表现的很不错,因为我很有自信地来到这里,一局一局的赢下去,当我昨天4-10落后时,想到的是没有退路必须要追回来,至少要看起来体面一些,第二阶段追到7-10,我甚至感觉到自己是在领先,都不太清楚是怎么赢得那三局,因为在那之前我打丢了一个又一个的球,给希金斯留了很多机会,甚至不能再糟糕了,那三局重新给了我自信,我想希金斯在晚上睡觉时一定会想是他让我又获得了机会。”

世锦赛是对体能和精力的极大考验,塞尔比当然也不例外,“赢得世锦赛冠军非常困难,我觉得这甚至是世界上最难获得的冠军,只有四个人曾经卫冕过,你就知道这有多难,打出了怎样伟大的比赛。”而对于希金斯,塞尔比也给予足够尊重,“我像尊重任何对手一样尊重他,他是一个伟大的球手,一个梦幻的球手,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之一,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同样很棒。”

输球的希金斯,自然也对塞尔比倍加推崇,“我觉得塞尔比甚至可以去挑战亨德利的七冠纪录,他非常坚韧很难对付,我要对他脱帽致敬,当然能不能冲击亨德利,要看罗伯逊、特鲁姆普和丁俊晖如何挑战他,他们应该都看了这场决赛,这会让他们在训练中更拼命。”

本来10-4领先被追上,在希金斯看来塞尔比真的太强了,“他能让你远离球台很久时间,当你回来后已经找不到节奏了,他不断地惩罚你,必须给他全方位的尊重,他是个伟大的冠军,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可以打进决赛,如果能做得更好一点就再好不过了,但我依然为自己的表现感到很骄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