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舞王”青海贵州吉林晋级决赛

2017-05-02 13: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半决赛在石油城大庆市落下帷幕,青海、贵州和吉林从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

半决赛包含两场比赛,分别是六进四、四进三,相比于以往赛制,赛事规则有所调整。比赛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六支队伍各跳一支规定动作舞蹈,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按照第一名对第六名,第二名对第五名,第三名对第四名的对阵组合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六支队伍根据分组情况进行自选舞蹈比拼,胜出的三支队伍直接晋级4强。第三轮,上一轮对阵失败的三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拼,得分最高的队伍直接晋级4强。 

规定动作环节,江苏队以出色的发挥拿下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与排在第六位的青海队进行自选动作的对决。双方的对决可谓是精彩纷呈,来自西北的青海队将地域特色鲜明的“梦幻草原”表现地淋漓尽致,最终以0.25的微弱优势击败江苏率先进入4强。而在湖南和吉林、宁夏和贵州的对决中,吉林和贵州则以较大的优势击败对手晋级。

江苏、湖南和宁夏争夺最后一个4强名额,各队纷纷亮出最拿手的舞蹈。有“广场舞小王子”之称的王广成作为嘉宾大秀“舞功”,与湖南队一起将现场气氛点燃。宁夏队以一支快乐诙谐的歌曲串烧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但在实力强劲的江苏队面前,湖南和宁夏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凭借精心编排的“淮海戏情”,江苏队最终将最后一个4强名额收入囊中。

随后四进三的比赛延续了六进四的赛制,按照规定动作的排名,江苏和贵州对决,吉林和青海对决。贵州队扮演“黑马”,他们选择了彝族特色舞蹈“走进阿西里西”,击败规定动作排名第一的江苏队,率先晋级全国3强。青海不敌吉林,与江苏队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大区赛永春站夺冠后,青海队加紧了广场舞的排练,此次参赛他们准备了十支具有民族特色的新编舞蹈前来参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将江苏队的比拼中笑到了最后,夺得最后一张三强入场券。江苏队则由于犯规,未能晋级。

接下来,“谁是舞王”将移师北京进行总决赛,青海、吉林、贵州三支风格迥异的队伍将为了总冠军展开激烈争夺,据悉,总决赛将于5月初在CCTV-5播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