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家乡夺冠异常激动 近两年对林丹3胜1负占优

2017-05-02 14:28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谌龙家乡夺冠异常激动 近两年对林丹3胜1负占优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这是我第七次参加亚锦赛,终于拿冠军了,太不容易了!”昨天,在2:1(21:23、21:11和21:10)逆转击败林丹,夺得武汉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冠军之后,谌龙非常激动。

谌龙是湖北荆州人,此次亚锦赛在武汉举行,谌龙也算是家门口作战。由于从未夺过亚锦赛冠军,因此他对胜利充满渴望。然而,他决赛的对手毕竟是林丹,林丹刚刚在半决赛中2:0击败李宗伟,其凌厉的攻势让李宗伟也难以招架,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巅峰时期。

第一局,林丹延续前一天的良好状态,气势逼人,开场就主动突击,迅速以6:2领跑。随后,谌龙逐渐增加了进攻,两次劈杀都打了林丹一个措手不及,成功将比分追成7平。此后两人比分交替增加,一直打到20平、21平,林丹才连得两分,23:21拿下第一局。

虽然拿下首局,但林丹连续的进攻也消耗了不少体能,加上前一天“林李大战”消耗较大,第二局,林丹经过一段时间的相持后,体能开始明显下滑,8:11后被谌龙打了一个3:10,以11:21丢掉一局。

第三局,体能的下降,使得林丹进攻威力大减,有点跟不上谌龙的节奏,开局竟以2:11落后,最后以10:21输掉决胜局。

击败林丹后,谌龙不但首夺亚锦赛冠军,更将近两年对林丹的战绩改写成三胜一负,总战绩变成3胜8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殷小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