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火箭创纪录 3分噬马刺

2017-05-03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NBA西部半决赛5月2日开打,火箭客场126比99大胜马刺,大比分1比0先拔头筹。这样的比分差距是赛前无论媒体还是球迷、甚至双方教练员、球员都无法预测到的结果,似乎两支球队完全是不同等量级的对手。火箭队表现得如此出色来源于全队命中的22次3分球,这个数字也刷新了火箭队季后赛投中3分球的队史纪录。

同为美职篮西部强队,火箭和马刺在季后赛中却是时隔22年再度相遇,这样的情况令人诧异,但事实就是如此。此前在季后赛中的3次对决,无一例外都是火箭胜出。不过,最近一次都是发生在1995年了,还是在马刺崛起之前。本赛季在常规赛中双方4次碰撞,马刺还能以3胜1负占据上风,但昨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却是有太多的意外,火箭大胜,而且还是在马刺的主场。火箭在哈登的率领下有多达9人出手命中过3分球,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火箭首节3分投射就13中6,半场更是27投12中,仅用24分钟就刷新了球队今年季后赛单场3分命中纪录。这还不算完,下半时火箭队又来了一波23投10中,全场共50次在3分线外出手,命中22次,仅此一项数据就为球队贡献了66分,彻底击垮了马刺。尽管44%的命中率算不得出奇,但马刺队竟然让对手50次远投出手,这恐怕是他们昨天失利的重要原因。火箭的这22个3分球也刷新了队史季后赛单场纪录,此前的纪录还是1995年4月30日对阵爵士队时命中的19次3分。除此之外,哈登还创造了一项个人纪录,他本场贡献14次助攻,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中最多12次助攻的纪录。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东部半决赛中,骑士主场以116比105战胜猛龙,迎来系列赛开门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