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 5月4日起报名

2017-05-03 08: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 5月4日起报名

5月2日下午,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宣布主题为“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的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4日零时起开启报名,7月23日8时在凉都六盘水市钟山区开赛,届时cctv5将对比赛盛况进行160分钟的直播。

此次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推广。

连续4年的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六盘水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城市归宿感,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打造六盘水国际标准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和大健康目的地城市,具有重大的助推作用。目前,“六马”已成为六盘水市唯一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

据了解,本次赛事预期目标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赛事定位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赛事规模将达到3万人,其中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10公里马拉松2000人、大众健身跑20000人。比赛报名时间为5月4日零点至5月12日24点,可通过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凉都六盘水马拉松微信公众号及现场协助点进行报名。

该赛事今年将选用全新的比赛线路,精心设计的比赛线路景观更加美丽,沿途囊括六盘水市城市地标及最美的自然风景线。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赛前十五天将在央视体育频道滚动播放赛事宣传片和城市宣传片,期间插播全市各县区旅游资源、城市人文、六盘水城市形象、自然景观、赛事精彩镜头等,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的全方位报道,最大限度宣传中国凉都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及旅游转型等亮点,全面展示凉都六盘水对外的良好形象。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通过周密的赛事组织,贴心的选手服务,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认可,并获得“2017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的资格。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是2017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6站中的第二站。今年近500场马拉松比赛,六盘水马拉松能够获得举办锦标赛的资格,更是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六马赛事的重视。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打造2017六盘水体育旅游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马拉松体育旅游高峰论坛、“六马”五周年庆典活动及特色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和应用新方式传播马拉松,利用体育+互联网,将单一的体育赛事办成整个城市、整个产业的盛会,深度挖掘六盘水马拉松的旅游特色和民族特色,创造行业领先者的风范,并为凉都六盘水带来实际经济效益。本次还将通过构建医疗救援体系打造零医疗事故赛事,在用细节关怀营造口碑的同时,积极申报地方性法定节假日“六盘水马拉松日”,进一步增强赛事影响力,让六盘水马拉松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