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评价国足:中后场不缺人才 争取拿三连胜

2017-05-03 09:5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皮评价国足:中后场不缺人才 争取拿三连胜

腾讯体育5月2日 结束了3月份与韩国和伊朗的世预赛大战后,中国国足进入了新一轮休战期。不过,国足仍然没有失去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丝希望。近日,里皮接受了意大利电台Radio anch’io sport的采访,“银狐”表示,国足虽然进攻不行,但在中后场不缺少优秀球员;他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率领球队在12强赛最后三场小组赛中取得全胜。

“让中国进军世界杯赛场是我的承诺,尽管这看上去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在小组赛尽力一试。”里皮说,“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首先要争取拿下小组赛最后三轮比赛的胜利,并且还要观察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动向。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取得小组出线权,但是任务还不止如此,因为在2019年1月的亚洲杯上,我们也有自己的目标。”

即使国足在后三轮小组赛中取得全胜,一旦乌兹别克斯坦下一轮比赛赢球,那么争取小组第三、通过附加赛获得世界杯资格的希望仍将破灭。对于国足现阶段的问题,里皮认为,还是要从进攻上找原因。“在中国,中场和后卫球员水平都不错,但我们没有足够的进攻型球员。中国有发展足球的愿望,即使这种发展暂时还体现在基础结构的层面上。不过,在中国的体育界,几乎所有人还是更喜欢乒乓球,现在各类运动都有所发展,但在足球上,中国依然没有出现明星球员。”里皮说。

里皮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到2019年年底结束。两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如果未来结束合同,里皮会有什么打算?对此,里皮回应称:“算起来我在中国工作已经有五年时间了。不过中间有一年我在休假。我现在有一个合同,直到2019年,这之后我们会看看想要干点什么。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回意大利重操主教练的工作,或许届时我会扮演另一种角色。”

虽然在中国,但里皮仍然看了全部的意甲比赛直播。“在中国看意甲很方便,我看了所有的比赛,包括罗马德比。我不喜欢罗马的比赛方式,而拉齐奥则踢出了一场睿智的比赛。一些低排名的球队水平也很高,比如克罗托内。但问题是,现阶段尤文图斯仍是最强的。”

对于足球未来的发展,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我希望门线技术能够得到普及。除此之外,我不会再要求更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