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 阿曼航空队充满信心

2017-05-03 10: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 阿曼航空队充满信心

4月28日,青岛:4月28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亚洲,欧洲与大洋洲的7支船队聚集青岛,参加本赛季第二站比赛。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7年来到青岛,每年五一,世界顶级水手们来到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参加比赛已成为他们的重要行程。其中,阿曼帆船的代表阿曼航空队也是连续来到青岛参赛。

比赛日当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参加比赛的7支船队的船长悉数到场与媒体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入选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正式船员的青岛小伙刘学此次受邀参赛,作为特邀船队极限船队的联席船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赛事技术代表约翰·克雷格表示,根据天气预报,今天青岛的风力较弱,可能会对比赛带来影响。

首日比赛在公开水域进行,然而场地情况诚如天气预报所言,实时风速只有3节,风力条件不足以开始正式比赛。于是组委会决定前3轮比赛改为练习赛,所得分数并不记入当日正式成绩。青岛素来以天气多变著称。在第3轮练习赛末段,期待已久的疾风不期而至。风力条件的改变让正式比赛可以顺利开展。

第6轮比赛也是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红牛队先声夺人,率先取得领先优势。然而途中,红牛队自己出现失误,领先位置拱手让人。阿曼航空队和第一站马斯喀特站获得冠军的SAP极限帆船队与先后领先,不过在最后阶段,SAP极限帆船队合理利用风势,找到捷径从阿曼航空队手中夺回领先优势,并将其牢牢保持到最后。

“我们的比赛非常艰难,尤其是你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变化非常快。每支队伍实力都很强。”罗布森说,新西兰人罗布森是2017赛季加入阿曼航空队,担任队长,他相信船队的配合会非常好。

"阿曼航空队是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团队,因为5名队员在船上配合默契,这是他们获得如此成就的原因。"罗布森说道。"我们对在马斯喀特最终登上领奖台感到高兴,但并不是非常满意我们的成绩。我们在前三天的比赛都占据有利位置,但是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们没能按预期进行。这让我们更加期待青岛站的比赛;在青岛我们的目标是做得更好。"

纳赛尔·阿尔·玛沙里(Nasser Al Mashari),阿曼航空队服役时间最久的球帆手,对于船队目前的状况,他非常乐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场地赛会带来新的挑战,尤其天气非常多变,但是我们还有三天,还有机会争取站上领奖台。每一天我们都进步一点,期待明天的比赛。今天晚上我们会和教练马库斯讨论一下,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期待明天。”

阿曼航空队另外的阵容是来自英国的主帆缭手,彼得·格林海夫、来自新西兰的前帆缭手,爱德·史密斯,以及澳大利亚人球帆手詹姆斯·威伯斯基。

明天,赛场将转移到浮山湾内,进行极限近岸场地赛。比赛从13:45开始,将进行6轮比赛,预计在16:45结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