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武术不是武侠 前者更科学后者过于戏剧化

2017-05-03 11: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甄子丹:武术不是武侠 前者更科学后者过于戏剧化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 徐晓冬武林打假事件愈演愈烈,网友扒出早些时候功夫明星甄子丹谈话节目的内容,甄子丹在节目中表示,每个人都是很渺小的,自己并不是香港媒体形容的那样“宇宙最强”;对于武术,正常人经常跟武侠搞混。

对于大家对武术和武侠是同一类的误区,甄子丹这样说道,“我认为中国人很容易将武术和武侠混在一起,其实武术是一种很科学的东西,它很讲究。为什么叫力,力是一种算术。几千年来我们用这种技术,从几千年前,作为一种生存的工具,然后到今天它已经变成一种艺术、一种运动。它是有很讲究合理性、逻辑性。但是我们中国人太聪明了,这几千年来、几百年来,无数的一些武侠小说把我们优秀的中国文化戏剧化了、美化了。”

甄子丹也拍过很多武侠电影,不过他认为武术和武侠还是有很大区别,“当然武侠也有它的艺术价值,是我们的文化遗产来的,所以我很喜欢武侠小说,也拍了一些武侠电影。但是,因为武侠和武功、武术都有一个武字,所以大家觉得武术是这样,武侠也是这样,再加上这几十年来我们拍功夫片,已经把武侠片和功夫片融合在一起,有时候武功都把它武侠化了,所以大家普遍对功夫就不够很实在、很客观地去(看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