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队闯入16强续创历史 上港外租二将反戈?

2017-05-03 11: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日晚间的足协杯第三轮,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在主场通过点球大战,以4比3爆冷淘汰中超延边富德队,苏州东吴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晋级足协杯16强的中乙队。顺利晋级后,该队下轮足协杯将很有可能迎战强大的上海上港。有意思的是,目前苏州东吴阵中的两名核心球员朱峥嵘和李浩文,正是上港的外租球员。

本赛季足协杯,日本教头内田一夫率领的苏州东吴队,在首轮便一球淘汰由前国脚陈涛领衔的四川安纳普尔纳。随后的足协杯第2轮,苏州东吴又在主场,以2球击败实力不俗的中甲球队梅州客家。

本轮足协杯,苏州东吴迎战有些无暇顾及足协杯的延边富德。苏州队继续自己的黑马本色,面对派出轮换阵容的延边,苏州东吴在常规时间内同对手1比1战平,通过点球大战,苏州东吴最终以4比3胜出,对手则将是中甲球队石家庄永昌与中超豪强上海上港之间的胜者。由此看来,苏州东吴下轮足协杯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上海上港。

2015年,当时还是业余球队的苏州东吴首次如愿参加到足协杯资格赛,并以小组第一晋级到足协杯正赛,但在第二轮点球大战被延边长白山淘汰。此番,苏州东吴能在足协杯点球淘汰延边,也是时隔两年之后在该项赛事的完美复仇。

本赛季,苏州队中所拥有的朱峥嵘、李浩文等名将,便正是从上港租借而来。朱峥嵘曾在上海东亚(上港),与吕文君、武磊组成过闻名一时的“文武峥嵘”,至于李浩文,上赛季还代表上港队在中超登场4次并打入1球。2日晚对阵延边一战,东吴的进球正是来自朱峥嵘的助攻、李浩文的得分。不过,若是球队在下一轮足协杯对阵上海上港,朱峥嵘和李浩文能否如期出战,还有待双方俱乐部在细节上的确认,比如是否在租借合同之中具有回避条款等。

值得一提的是,李浩文攻破的,是由另一前上港球员董佳林把守的球门。此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延边队三粒点球的东吴门将汤峻曾在江苏舜天效力。同时,队中的28号球员则是大名鼎鼎的前国脚忻峰。

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是苏州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他的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苏州锦富新材足球俱乐部,2015年,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他们在2016年开始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虽然在今年的足协杯比赛中,苏州东吴连过三关,但他们本赛季在联赛开局的战绩并不理想。中乙前三轮,东吴队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在南区积分榜位列倒数第4位,本赛季联赛的升级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在足协杯层面,该队的前身苏州锦富曾在2014年闯入16强,这一次也算是在该项赛事延续“草根黑马”的传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