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在透支埃雷拉! 别嫌博格巴贵 没他真不行

2017-05-03 11: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联在透支埃雷拉!别嫌博格巴贵 没他真不行

近年来,曼联的中场线始终是一个谜一般的存在,因为对于红魔这个级别的欧洲顶级豪门球队来说,连续多年极度缺乏高水平中场球员,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能够把科瓦西奇这个级别的中场才子放在替补席上;在德国,拜仁慕尼黑阵中也有雷纳托-桑切斯这样的高水平年轻替补。而曼联呢?穆里尼奥只能选择信任费莱尼,实际上红魔根本不应该陷入到如此不堪的境地。

曼联中场线的痼疾沉疴由来已久,对于费莱尼这个级别球员的过分信任,便是最主要的“病症”之一。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说,费莱尼和卡里克都缺乏必要的速度,因此埃雷拉便不得不扮演蓝领去覆盖两个禁区之间的每一寸区域,而这种踢法必定会限制住这名西班牙中场的发挥,毕竟控制节奏才是他最大的特长。本赛季以来,埃雷拉刷出了神级数据,在跑动这一环节,他甚至可以与切尔西后腰坎特相提并论,但是对于曼联来说,这真的是好事儿吗?

埃雷拉一人扛起攻防两端的重任

埃雷拉的确拥有令人咋舌的跑动能力,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应该这么踢。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埃雷拉的表现令绝大多数曼联球迷欢欣鼓舞,不过这也给红魔带来了一个隐忧:一旦埃雷拉体能枯竭、因伤高挂免战牌,甚至只是累积黄牌停赛,曼联的整体发挥立刻就会下降一个档次。所有人都清楚,一旦一名B-to-B全能中场体能油尽灯枯,那么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便微乎其微。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必须要引进高水平的中场球员,而且至少需要引进两人才行。近来,摩纳哥中场泰穆埃-巴卡约科、巴黎圣日耳曼的法国国脚马图伊迪先后与曼联传出转会绯闻,实际上红魔甚至应该将这两名中场球员打包购入。

在本赛季的强强对话当中,穆里尼奥总是会制订出相对保守的技战术打法,这固然是狂人足球哲学、执教理念的反应,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红魔主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残酷现实。赛季后半程曼联一线队饱受伤病困扰,现在看来,冬季转会期间放走施奈德林,似乎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决定。在进攻端,或许费莱尼能够凭借身高、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给曼联提供更多的帮助,然而如果单论协防、分配皮球等防守型前卫的本职工作,施奈德林无疑水平更高。

多年以来,曼联始终未能治愈中场位置上人手不足的“痼疾沉疴”,这实在是令人感到费解,因为红魔显然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吸引力来引进高水平的前卫线球员。不可否认的是,为了将博格巴带回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本赛季以来,球迷、媒体也对其创纪录的身价感到纠结和不解。不过,当博格巴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时候,外界终于清楚的意识到,这名法国中场对于红魔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如果说现在还有人在质疑博格巴的价值,那么他应该去看一看曼联最近两场比赛的录像,事实胜于雄辩。

博格巴是曼联今年来难得的大牌中场

毫无疑问,博格巴是一名能力非常全面的现代型中场球员,他既能在两个禁区之间运球,也能凭借精准的长短传来迅速帮助球队转守为攻。在失去了博格巴之后,绝大多数曼联球迷都清楚的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在现在这支红魔阵中,根本没有人能够填补这名法国中场留下的空缺。此外事实已经证明,即便是去年夏天引进了博格巴这个级别的顶级明星,然而中场线依然是曼联的短板。实际上,不仅仅是穆里尼奥,即便是当年鼎盛时期的弗格森,在这个位置上的选择都谈不上“丰富”。

本赛季以来,穆里尼奥极少安排小布林德去打中前卫,在穆帅看来,虽然这名荷兰国脚位置感出色,然而他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此外,穆里尼奥多次公开表示,赛季前他曾经给费莱尼打过一通电话,当时狂人极力劝说这名比利时中场继续留守曼联,并且保证他在自己的计划当中。穆里尼奥之所以会打那通电话,或许是为了激励费莱尼在新赛季当中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准,然而残酷的事实已经证明,即便是踢出120%的水平,这个比利时人依然不是曼联需要的那个级别的中场球员。

在曼彻斯特的另外一端,瓜迪奥拉也面对着与穆里尼奥类似的问题:曼城队中球员的工作态度无可指摘,然而他们的足球智慧似乎并不足以将瓜帅那种纷繁复杂的足球哲学理念变成现实。在执教曼城10个月之后,瓜迪奥拉也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他现在麾下的这一批球员,并不具备拉姆那个级别的头脑和球商;换句话说,无论如何,这位西班牙名帅也无法将士兵塑造成将军。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虽未结束,但是大局基本已定,事实再次证明,如果无法在赛季前的备战阶段及时引进足够多、足够优秀的球员的话,那么一支球队不可能在赛季尾声阶段取得成功。本赛季曼联的主场战绩非常平庸,实际上红魔完全能够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因为只要队内拥有更多高质量的球员,那么哪怕球队整体发挥欠佳,这些明星依然能够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来改变比赛的结果。很明显,曼联依然需要加大投入力度,如果红魔不尽快改变中场缺人的现状的话,他们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将会变得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宁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