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还是400?C罗里程碑存争议 1进球归属成疑

2017-05-03 11: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99还是400?C罗里程碑存争议 1进球归属成疑

C罗上演欧冠帽子戏法,率皇马德比大胜马竞。皇马官网与《马卡报》赛后指出,C罗已将自己皇马生涯总进球提高至400球,葡萄牙人赛后也说:“很高兴为球队打入400个进球。”不过围绕C罗是否打入400球,其实存在一定争议,与之前梅西斩获生涯500球时情况很相似。

连续3场欧冠淘汰赛打入8球,C罗状态火爆,此役他上演帽子戏法后,皇马官方与西班牙第一体育大报《马卡报》均表示,葡萄牙人皇马生涯总进球已突破400球,各项赛事为皇马出战389场,打入400球,助攻112次,有42场打入3球以上,获10项冠军。

C罗西甲联赛262战281球,西班牙国内杯赛(含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36战25球,各项洲际赛事(含欧冠、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91战94球。C罗赛后也很振奋:“很高兴为皇马打入400球,这是我的目标,但应该去祝贺全队,队友们表现极佳。”

不过以《阿斯报》为首的多数西班牙媒体,并未认可C罗已打入皇马生涯400球,原因是其中有个球归属存争议。2010-11赛季西甲对垒皇家社会一役,C罗主罚任意球击中佩佩身体折射入网,此球被西甲金靴统计评选机构《马卡报》记为C罗进球,皇马官方随后也认可这一说法,按此计算,C罗当赛季联赛进球应是41球,其皇马生涯总进球今日便达400球。

但为《阿斯报》为首的多数西班牙媒体,及欧足联官网等机构则认定,那一个折射进球应算是佩佩打入,故而C罗当赛季联赛进球应是40个,若按这一数字累积,今日一役后C罗皇马生涯总进球应是399个。

西甲并不像英超,有官方认可的争议进球认定机构,因此各大巨星里程碑进球存在争议并不鲜见。不久前梅西对垒皇马梅开二度,赛后巴萨官方与诸多媒体指出,梅西职业生涯总进球已达500球,但《马卡报》与《阿斯报》都认为,梅西在2012年对垒毕尔巴鄂一役的进球,应算作对手中卫阿莫雷维耶塔的乌龙球,故马德里两大体育报认为,梅西随后一轮对垒奥萨苏纳的首个进球,才是真正第500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