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马斯53分创生涯新高 末节之王亲手导演逆转

2017-05-04 07: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托马斯53分创生涯新高 末节之王亲手导演逆转

北京时间5月3日,凯尔特人主场经过加时战胜奇才,大比分来到2-0。全场打完,托马斯出场44分钟,33投1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53分,其中第四节和加时赛一共得到29分亲手导演逆转,53分也是托马斯季后赛得分新高。

作为球队的核心,小托马斯在与奇才系列赛首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托马斯23投11中得到33分和9助攻。比赛中,小托马斯被奇才球员奥托-波特无意打掉一颗牙齿,随后他进行了止血治疗,又回到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小托马斯参加完自己妹妹葬礼后在当地时间凌晨四点才抵达波士顿,急匆匆上场便有所发挥带领球队拿下胜利,这样的托马斯值得尊敬。

上半场,托马斯开场便命中一记3分,沃尔这边刚刚命中3分,托马斯回过头便命中一记3分作为回应,双方开场节奏很快,小托马斯成为比赛的的主要发起点,他包办了凯尔特人开场的所有得分。随后奇才多点开花将分差扩大,托马斯下场短暂调整后再次登场,托马斯依旧无解突破打成2+1,接着小打大再拿2分,凯尔特人几乎靠着小托马斯一己之力和奇才僵持。

托马斯在第二节趁着沃尔不在连续突破得分,然后助攻霍福德空接扣篮得手,凯尔特人打出一波高潮将比分追上。上半场托马斯砍下20分,成为球队追分的最大功臣。

下半场,凯尔特人开场手感不佳,被奇才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双方火药味很浓场上一直不断出现摩擦。凯尔特人进攻不流畅导致自己始终不能将比分追上,三节比赛进行到只剩3分钟凯尔特人只有13分进账,三节结束凯尔特人仍然落后5分。

末节决战,托马斯开始了自己的末节表演,作为第四节之王托马斯上来便有所发挥,他先是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外线连续命中两记关键3分,随后再次打成2+1将比分追平,凯尔特人在托马斯的带动下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最后时刻双方进入白热化,托马斯先是命中3分,接着助攻底角罗奇尔命中扳平3分。比赛还剩32秒,凯尔特人落后2分,托马斯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再次追平。奇才绝杀未果双方进入加时。加时赛,托马斯继续自己的神奇发挥,不断冲击奇才内线得分,在1分07秒托马斯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完成2+1,这一球也帮助凯尔特人领先6分,比赛失去悬念。

托马斯再次成为凯尔特人拿下比赛的英雄,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叹服。第三场凯尔特人将会移师奇才,期待托马斯能够延续神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