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17+5垃圾时间找感觉 汤神捍卫勇士3分尊严

2017-05-04 07: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少17+5垃圾时间找感觉 汤神捍卫勇士3分尊严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勇士队主场以106-94击败爵士队,迎来半决赛开门红。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兰特得到了复出以来最高的17分,同时还有5篮板5助攻,而“汤神”汤普森则是贡献了15分,并且捍卫了勇士队的三分尊严。

季后赛首轮与开拓者队第一场贡献了32分11篮板的高效数据之后,杜兰特就因为伤病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尽管他在与开拓者队第四场比赛中复出,可是阿杜的竞技状态值得担忧。

首轮晋级之后近1周的休息时间里,杜兰特一直进行恢复训练,迎战爵士队的第一场半决赛,杜兰特的上场时间首次增加至了30分钟以上,这对于刚刚复出的杜兰特来说是一次体能挑战。

全场比赛,杜兰特17投7中,手感相对稳定,毕竟他能尽快找到比赛感觉才是对于勇士队最重要的。4节比赛,杜兰特都是以单节5分左右的效率进行比赛,尽管比赛在最后5分钟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可是勇士队为了让杜兰特寻找比赛感觉,还是在末节垃圾时间换上了杜少。

17分5篮板5助攻,只有1次失误,杜兰特的状态已经接近最佳,另外杜兰特的17分贡献也让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2679分,超越“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2673分,升至历史第32位。同时,杜兰特季后赛生涯篮板总数也超越詹姆斯-沃西的747个,升至历史第72位。

与杜兰特和库里相比,汤普森本场15分的贡献相对平庸一些,不过有一项数据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这就是勇士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勇士全队本场只命中了7个三分球,这是勇士队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命中数少于10个,这创造了季后赛开赛以来的命中3分新低。

不过这7个三分之中,汤普森命中了3个,而库里则是4投仅1中,杜兰特也只是命中了1个。换句话说,当杜兰特和库里都没有三分手感时,只有汤普森在捍卫着勇士队的三分尊严,去年季后赛“汤神”的三分球就曾救了勇士队的命,如今汤普森继续着自己的三分之路。

(鸾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