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阿贾克斯4-1胜里昂 豪取欧战主场7连胜

2017-05-04 07: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联杯-阿贾克斯4-1胜里昂 豪取欧战主场7连胜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时45分,2016-17赛季欧联杯展开一场半决赛首回合争夺。坐镇主场阿姆斯特丹竞技场的阿贾克斯队4-1大胜里昂队抢得先机,同时将本队欧战主场不败记录扩大到13场,其中本赛季欧联杯豪取主场7连胜。贝特朗-特劳雷两射一传,齐耶赫完成帽子戏法,多尔伯格和尤尼斯也为主队各进一球,而为里昂队破门的是瓦尔比埃纳。双方次回合将于5月12日凌晨3时05分进行。

由于当地时间5月4日为荷兰国家死难者纪念日,在阿姆斯特丹市市长埃伯哈德-范德兰的要求下,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阿贾克斯与里昂的比赛便提前一天进行。此前双方4次交锋,阿贾克斯队2胜2平保持不败,而阿贾克斯也是四强中唯一一支有在欧联杯夺冠经历的球队。

上半时开场,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在经过相互试探后里昂队逐渐占据了场面的优势,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阿贾克斯队。第26分钟,齐耶赫前场右侧任意球左脚开出,贝特朗-特劳雷小禁区前头皮一蹭,皮球从图萨尔手边飞过弹地后钻入里昂队球门左下角,阿贾克斯队1-0领先。贝特朗-特劳雷本赛季欧联杯已经打进3球助攻3次,齐耶赫则完成了赛季正赛的第15次助攻。

第31分钟,里昂中场托利索在无对抗情况下疑似拉伤大腿肌肉倒地,好在还能继续。第34分钟,安东尼-洛佩斯大脚开门球落点一般,贝特朗-特劳雷前场右侧头顶球摆渡,在客队两名中卫暴露出巨大空档的情况下,多尔伯格在大禁区右侧10米处冷静右脚抽射将球送入到球门左角,19岁的丹麦前锋本赛季正赛进球达到20个。阿贾克斯队2-0领先。

第48分钟,图萨尔本方半场停球失误,齐耶赫得球转身后妙传,尤尼斯得球杀入大禁区后在左肋10米处右脚打近角,安东尼-洛佩斯手碰球减速,迪亚哈比在门里将球解围踢出,不过助理裁判明察秋毫示意皮球整体已经过线进球有效,阿贾克斯队3-0领先。之后,里昂队用加扎尔将图萨尔换下。

第66分钟,雅莱右路传中,舍恩头球解围落点不佳,瓦尔比埃纳大禁区边缘得球,赶在克拉森封堵之前右脚抽射将球送入到球门左侧,里昂队1-3落后。不过阿贾克斯队很快又将领衔优势扩大到三球。第71分钟,克拉森中路分球到左侧,齐耶赫后插上在左路完成横传,贝特朗-特劳雷包抄小禁区内左脚外脚背挡射梅开二度,4-1。最终,阿贾克斯队主场4-1击败里昂队。

阿贾克斯队(4-3-3):24-奥纳纳/2-特特、5-桑切斯、36-德利特、4-列德瓦尔德/10-克拉森、20-舍恩(72’30-范德比克)、22-齐耶赫/9-贝特朗-特劳雷、25-多尔伯格(88’77-内雷斯)、11-尤尼斯(78’45-克鲁伊维特)

里昂队(4-2-3-1):1-安东尼-洛佩斯/15-莫雷尔、5-迪亚哈比、3-恩库卢、13-雅莱(69’20-拉斐尔)/21-戈纳隆、29-图萨尔(57’11-加扎尔)/28-瓦尔比埃纳、8-托利索、27-科尔内(76’10-拉卡泽特)/18-费基尔

(文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