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国乒20年强势统治世乒赛 仅男单丢过两金

2017-05-04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国乒20年强势统治世乒赛 仅男单丢过两金

北京时间5月3日,国际乒联发文回顾过去20年的10届世乒赛的情况,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20年里非常强势地统治着世乒赛,10届世乒赛一共产生80枚单打奖牌,80%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金牌方面,只有瓦尔德内尔和施拉格分别于1997年和2003年摘得男单冠军。中国女队还从未让冠军旁落。

国乒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已经实现了六连冠,过去20年全队只是没有拿到1997年曼切斯特世乒赛以及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1997年世乒赛中国队的孔令辉、闫森双双收获铜牌,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与萨姆索诺夫分别获得冠亚军。2003年世乒赛是国乒男队迄今在世乒赛上最近的一次低谷,孔令辉当时与格林卡一起获得铜牌,奥地利的施拉格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夺冠。

国乒在近六届世乒赛男单比赛里不仅实现六连冠,而且六次都是以包揽的方式夺冠的。最近一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奖牌的非中国队球员,是德国的波尔,他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收获铜牌,这也是他本人在世乒赛赛上上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

过去20年的10届世乒赛,国乒女队十次强势实现对冠亚军的包揽,统治地位最为强势。王楠在1999年、2001年以及2003年实现世乒赛女单三连冠,这是近60年来那些世乒赛历代女王、包括松崎君代、曹艳华、邓亚萍都没有实现过的高度。此外张怡宁在2005、2009年两度女单登顶,丁宁也在2011以及2015年两次收获世乒赛女单冠军。

上一次在世乒赛上收获女单奖牌的非中国队球员,是中国香港的林菱,她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获得女单铜牌,近五届世乒赛中国女单均是以提前包揽四强的方式实现绝对垄断的。实际上林菱也是前中国队队员。近20年的10届世乒赛,只有四枚女单奖牌得主不是中国队球员,分别是1999年在埃因霍温获得女单铜牌的韩国球员柳智惠、2001年在大阪获得女单铜牌的金云美、2003年在巴黎世乒赛上获得女单铜牌的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以及2005年在上海夺铜的林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