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赢球本钱! 防治主力伤病成国乒封训重点

2017-05-04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身体是赢球本钱!防治主力伤病成国乒封训重点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将在欧洲大陆打响,此时,中国乒乓球队的赛前封闭集训已经过半,在这次集训,在研究对手提高自身的同时,强化体能、防伤防病也成为了重中之重。

在此次世乒赛封闭集训开始前,男女队的几名主力队员的自身情况都算不上很好。虽然研究透彻对手是当务之急,但做好自身才是最根本的要求。队长丁宁自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只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中拿到了冠军,接下来的世界杯、乒联总决赛、卡塔尔公开赛都是因为伤病或者提前退赛或者在比赛地临时退赛。之后的亚锦赛她又输给了平野美宇,状态堪忧。

对于丁宁来说,自身的伤病,断断续续地发烧,训练时不慎扭伤的脚踝,都对下个月就满27岁的丁宁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所幸的是,在集训过半之时,丁宁的身体状态在一点点的转好,但我们依然看到,训练前后,丁宁还会在脚腕上认真缠着一圈圈的胶布和绷带。

除了丁宁,另一大主力刘诗雯的身体在集训伊始也不是太好。在亚锦赛女团比赛和女单半决赛输陈梦时,刘诗雯就受到肩伤困扰,于是她在集训中十分注意牵拉训练,每堂训练课之前会充分热身,训练结束后彻底做好放松,让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除了女队,男队两大核心的伤病也在集训中重点控制。队长马龙在直通赛中因为腰伤退赛,之后在全运会预赛中背伤又复发。所以马龙在此次封闭集训中也需要对身体做全面的调理,毕竟技战术层面,马龙依旧是世界顶尖,在集训中做好身体和力量的保障便显得尤为关键。

而被伤病影响更严重的是张继科,在去年参加活动时一次意外的崴脚,却演变严重的伤病而导致退赛,不过从三月初以来,张继科的脚伤在逐渐转好,亚锦赛男团冠军和男单不输外战的季军也说明了他的状态在慢慢恢复,而张继科日前也表示:自己能够用三个月的时间恢复到目前的状态,也已经很不容易了。

目前的这支以老带新的国乒,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老将名将身体上难免落下这样那样的伤病。技战术素养上、心理素质上,他们都是过硬的,这一次的集训,只要能够解决好身体上的问题,能够彻底做好防伤防病,那么他们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之后更长的职业生涯中,还有着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