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主管教练确定 马龙马琳组“马马组合”

2017-05-04 10: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向选择 强强联合 国乒男队主力主管教练确定

日前,正在深圳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公布了主力球员主管教练分配结果:马龙和马琳组成“马马组合”,樊振东将和自己在俱乐部的“恩师”王皓继续合作,许昕的主管教练未变,依旧是老教练吴敬平,张继科则将和“一队新人”刘国正携手。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介绍说,本次主力球员主管教练甄选原则是双向选择、强强联合,一方面分析教练的执教能力以及对世界乒坛潮流的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尊重运动员的意见,毕竟在合作过程中运动员是主体。刘国梁透露之前也已经和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这四大主力有过沟通,通过综合考虑,做出了如上决定。

马龙之前的主管教练为秦志戬,但在之前的国乒男队教练员竞争中,秦志戬上调为男队总教练,为了更好关照“龙队”的日常训练,通过竞聘首次进入国家一队的马琳扛起重担,双方也期待重现如之前“马秦配”的绝佳效果。

王皓和马琳一样也是“男一队新人”,但在俱乐部,王皓一直是樊振东的教练、大哥,王皓、樊振东在国家队再次合作并不令人意外。

许昕和吴敬平的合作是男乒四大主力中唯一没有拆对的。之前刘国梁透露,在新的奥运周期,许昕的打法已经有所缺失,能否在不多的时间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将是留给吴敬平和许昕本人的难题。

备受瞩目的张继科的主管教练确定为刘国正。由于被球迷们爱称为“肖爸爸”的肖战竞聘进入女一队,张继科不得不选择新的主管教练,结果之前曾出色完成男二队执教任务的刘国正脱颖而出,二人也将展开合作。打球的时候,刘国正就以“精神力顽强”著称,两人的合作,应该也是想激发出“藏獒”张继科的斗志。

据悉,中国男乒国家队的封闭集训将于5月15日结束,随后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世乒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