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赞张继科状态回归 担心许昕恐失去主力

2017-05-04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马龙遇近五年最大挑战 继科曾考虑退役

腾讯体育5月3日(文/王怡薇)自4月15日亚锦赛结束,国乒男队已经在龙岗训练基地封闭集训了半个月时间。集训过半,5月3日,刘国梁在接受采访中点评男乒四大主力在封闭集训中的表现,力赞张继科状态的回归,而他也明确指出,马龙正在遭遇近5年最大的挑战。

马龙遇近五年最大挑战

封闭集训进行过半,队内安排参加世乒赛单打的球员已经进行了两轮比赛。受新球的影响,马龙在亚锦赛中意外不敌韩国选手丁祥恩,队内封闭集训的第一次比赛中他又连输两场,状态并不理想。

“马龙现在在整体比赛感觉上,和最好的时候比还是有一些反差。”对于弟子现阶段的状态,刘国梁这样说道,他更认为,本次世乒赛马龙将迎来近5年最大的挑战。

在刘国梁看来,从上一个周期开始,马龙就是队伍的绝对核心,但在这新周期当中,他真正碰到的困难和挑战远远大于上一个周期。“如果他不能在这方面的思想上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的话,这个周期挑战将会无限放大。”针对马龙的情况,刘国梁和教练组也逐步的在与马龙进行沟通。“要求马龙像上个周期一样做得这么完美,我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最主要是能够在这四年里抓住主要的大赛,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不能输,延续好自己的势头,从而看出今后发展的潜力和目标,这一点非常重要。”刘国梁认为,新周期马龙需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长期规划尤为重要。

力赞张继科状态回归

封闭集训第二次队内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在队内训话中特意表扬了赢球的张继科,认为他如今打球“越来越聪明”,知道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

“作为继科来说,打完奥运会之后,他一度对自己的未来想的并不是很明朗,也会想是不是要继续打下去?”刘国梁坦言,里约奥运会后,即将年满29的张继科曾经考虑过退役或继续的问题。

不过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张继科伤愈复出参赛,一路闯入男单4强,这让张继科重获信心,也是教练组最大的收获。

“我觉得他如今训练、比赛、参赛的欲望越来越强,这个动力也会越来越足。之前半年因为出现一些伤病情况,没有系统地训练和比赛,所以他对自己的心理要求和期望值并不是特别高,但是打完亚洲锦标赛之后,我觉得不管是从他还是从教练组来说,都还是非常鼓舞的。现在伤病得到了比较好的这种控制,再加上封闭训练的系统性,

我觉得近期的这种调整,特别是信心的这种建立,我感觉他比以前更能找到快乐,更加积极,更加阳光。”对于张继科状态“复苏”,刘国梁这样说道。

若把握不住世乒赛 许昕恐失去绝对主力位置

里约奥运三位冠军中,许昕近期的状态也难言理想。

“许昕现在就是处在一个低谷,确实真正的低谷,这个低谷现在已经不是说光是说了,这次世锦赛对他来说是一个触底反弹最好的机会,如果世锦赛让他把握不住,他会失去这个绝对主力的地位。”对此,刘国梁这样说道。

在许昕状态不佳的同时,本届世乒赛夺冠热门樊振东在集训中状态不错,刘国梁也认为如今樊振东在整体上一直非常积极努力的向上,对昔日的国乒三位主力形成强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