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赞中超潜力大 日教练感叹中国工作幸福

2017-05-04 10: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中超联赛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为世人瞩目,不断引进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过的球星和名帅,“爆买”已经成为其代名词之一。中国足球的内部环境如何,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话题。日本媒体记者日前赴广州,采访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后者赞中国联赛潜力巨大:“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水平都在急速成长着。”

日本记者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观看了广州富力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以1-0获胜。和其它中超俱乐部相比,富力没有大牌球星,以出色的组织力闻名。2012-2015年在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队的巴西球员雷纳托目前就在富力效力,记者问他在中国生活和踢球的感受如何时,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挺留恋在日本的日子的。虽然不能评价哪边联赛水平较高,但这边的球场不太好,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很友善。”

从2015年夏天开始执教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在俱乐部的训练场和日本记者畅谈了中超和J联赛的不同。他表示:“无论是哪一个国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文化和环境,要笼统地比较说出哪边更好不太容易。当然,从联赛运营和稳定性而言,J联赛要更胜一筹。不过中超潜力巨大,现在的中国足球正在急速成长。”很多大牌球星为了天价薪酬来中超效力,遭到不少人的非议。斯托伊科维奇称:“从要存钱的角度,中超对于球员确实有不小的吸引力。而且职业选手,以这为标准也无可厚非。转会是自由竞争,无论是哪一位选手要抗拒如此巨额数字的条件都是不容易的事。中国联赛不仅将钱花在购买球星上,也在教练身上有不小投资。本赛季,中超只有3位中国本土教练。这种做法,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肯定是积极的作用。”最近才与富力续约到2020年的斯托伊科维奇强调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中超的爆买,得出的结论不同,不能一味地持批判的态度。

作为中超唯一的日本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得力助手喜熨斗胜史被问及为何中国联赛没有日本球员时,表示如果看了中超外援的表现,可以发现水准都非常高,不仅是韩国球员、日本球员的实力显然很难与这些欧美外援抗衡:“从某种意义而言,中国联赛正在超速发展,尤其是转会市场非常活跃,中国本土选手的转会费和年薪也跟着高起来,整体的竞争非常激烈化,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他为中超澄清了拖欠球员工资的传闻:“其实基本上不会不给,只是有时候会迟一点,这是中国文化等很多因素所致。”他赞在中国工作环境不错:“中国地大物博,每次客场比赛都要到不同的地方,但基本坐的是商务舱,住5星级酒店,能让人很安心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